特刊 2015-06-13

【淡江世界村 萬里鷹飛颺】輔修就業學程產學接軌加分 德文四黃彥棻

悄悄紅上枝頭的鳳凰花,提醒我和大學校園說再見的時候到了。對未來充滿憧憬之餘,不免令人感嘆在淡江的時光竟是如此之快!

有別於一般同學是高中畢業考大學的背景,我是從五專畢後透過轉學考進入本校就讀大二的。猶記當時決定要念大學,心中有個很清楚的信念:「我一定要比別人更具競爭力!」讓我明白地知道自己在大學想要的是什麼。比起周遭許多同學對未來仍感茫然,我覺得自己相對是幸運的,且具有目標前進。

為實踐自己的信念,我不僅專注修習德文本系的語文能力,還選擇財金系做為雙主修的學系,希望充實自己在財務金融領域的專業知識。德文系豐碩的專業課程、財金系扎實的理論與實務運算,加上得補齊大一學分,讓身為轉學生的我,課表滿滿地排到夜間時段,直到畢業前夕的這學期仍是如此。

初初接觸財金系財務管理課程時,艱澀內容讓我印象深刻,幾乎所有的假日都在圖書館反覆練習!而這些苦澀的挑戰過程,在此刻,卻都成為我曾經努力過、最踏實的一段回憶。我想,自己會很懷念在學校圖書館度過的時光。

參加鼎新電腦公司與本校合作推動的「資訊應用就業學分學程」,更是影響我相當深刻的決定。我因此獲得了進入鼎新電腦實習的機會,未來也很有可能在該公司服務。在業界實習時,發覺在學校打下的會計、財管等基礎課程都派上用場了,真慶幸自己有好好地學習這些專業知識。

回顧這3年,淡江給了我看世界的寬廣視域,也讓我了解到很多事情涉及的層面很廣,就好像有好幾條線拉著,慢慢地在變化。大學畢業,代表著屬於我的另一趟旅程即將開始,這一次我選擇用過去所累積的養分投入職場,嘗試所有的可能。儘管對未來,我也有一些些不確定,但我仍期待著將來的每一個挑戰。謝謝在淡江的每一天!(文/蔡晉宇整理、攝影/吳國禎)

NO.970 | 更新時間:2015-06-13 | 點閱:8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