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5-06-13

【淡江世界村 萬里鷹飛颺】首屆陸生祝福滿載赴美深造 英文四張航敏

「好熱!」是我對淡江的第一印象,對這陌生環境感到無助害怕,然而,淡江師生如同艷陽般熱情,提供課業與學業上適切的協助,讓我這位首屆來臺陸生,得到豐碩的成果。

第一次離家來臺選擇淡江,是因為外界評價為「企業最愛用的私校」,加上對外語很有興趣,因而就讀英文系。猶記大一青澀的我,深受多元且豐富社團吸引,加入童軍團、溜冰社、學生會等社團活動,展開精彩社團生活並嘗試不同的新鮮事。在社團裡,學習到組織內部的管理運作、活動執行與企劃,以及如何與人溝通合作,讓原本被動害羞的我,嘗試主動與人攀談交流。教育學風自由和國際化校園氛圍,讓我能輕鬆愉快地學習課業。而最常和同學結伴到圖書館,圖書館藏書豐富且電子和影音資料庫齊全,幫助我進行深度學習。

因夢想是擔任老師,大三時便以著有「南方哈佛」之稱的美國范德堡大學為目標,替未來繼續深造做周詳的規劃:平日專精課業學習外,並著手準備托福、GRE英文證照考、申請資料等;申請過程中感謝師長的支持及同學的鼓勵,尤其是英文系系主任蔡振興、講師包俊傑協助推薦信、資料準備等,讓我能在畢業前夕接獲該校英語教育碩士的錄取通知。這一切的一切,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雖離開父母保護的羽翼,但在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中,孕育我人生最關鍵的階段,更是培育夢想的搖籃並使成長茁壯,讓我蛻變成獨立解決問題的女生並邁入下個階段。感謝淡江為我譜出絢麗豐富的大學生活,與朋友遊歷在這優美的校園環境中、師長們諄諄教誨和悉心照顧指引我前進的方向、知名淡江美食等都會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篇章。鼓勵在校生要好好把握大學四年,充實自己的學識,「不要自我設限,想要就勇敢爭取!」祝大家畢業快樂,希望畢業後大家能每年聚首關心彼此近況。(文/陳羿郿整理、攝影/張令宜)

NO.970 | 更新時間:2015-06-13 | 點閱:8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