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30

讀書風氣 滿不滿意?

【記者曹瑜倢報導】為了解本校學生素質及讀書風氣,教育發展中心於上週向各學院進行「學生素質及讀書風氣」滿意度不記名調查,並於上週五全數回收,進行統計後研究分析,將在下月中旬的教學行政革新研討會上提出結果討論。

此份問卷由教育品質管理組設計。問卷題目對於學生的讀書風氣、求學態度、表達能力及對大學部學生的素質等四個方面,進行滿意度的調查,並規劃有開放性答案,師生可提供意見。

本問卷分學院進行抽樣調查,共對學生發出7330份,老師722份問卷,每系最少抽樣128位學生;老師則全面調查。教育品質管理組組長蔡憶佳說,問卷分析結果,將由校長張紘炬作分析檢討,並由「提升學生素質及讀書風氣專案小組」向各系提出建言。

學校對於提昇讀書風氣不遺餘力,這次大動作的進行調查,師生都明顯感受學校的魄力。文學院院長高柏園說:「學校首次做此種調查,每位老師可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相信可以改進讀書風氣不佳的問題。」

另有老師提到問卷太過籠統,其實老師對學生向學的努力程度不盡了解,不能一概而論。物理系楊棨老師也表示,滿意度調查並不能反映出真實的讀書風氣,也許滿意度最低的學院,反而是最認真的,只是他們自我要求比較高罷了。

NO.5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