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9-30

僧多粥少 停車難

【記者趙浩均報導】騎機車的同學最近的話題是車到底要停哪兒好,這樣的疑惑也發生在老師身上。

本校教職員工汽車停車位目前共有482個,新蓋文館陸橋減掉38個車位,游泳館下的室內外停車場新增共48個車位,已比原來增加十餘個位子。開車來上班的教職員和老師們仍搖頭:「這樣怎麼夠!」

交安組表示,目前共申請1000份通行證,老師和教職員各佔半數。教職員上班時間是八時,到校都有車位可停,上課時間不定的老師們一旦開車進校,就要賭賭運氣了。他也表示,希望老師們多利用新闢的游泳館停車場。

物理系教授錢凡之住在淡水,這學期才開始走路上課。他說,以往都是開車,常找不到車位,浪費很多時間,因此決定花20分鐘慢慢走到學校。

化學系助理教授徐秀福開車上課有三年時間,住北投的他每天九點就到校了,談到停車經驗,最高紀錄他曾繞過一個小時才找到位子。徐秀福堅持不違規的基本守法觀念,卻有次差點破功的經驗,眼看就要上課,繞了45分鐘的他還在校園兜圈子,最後在鐘響前五分鐘才順利停好車。

住在永和的航太系副教授張永康都是坐校車來學校,他認為即使作研究較晚離校,仍有接駁車接送很方便。土木系助理教授洪勇善則是看心情決定坐捷運或開車,這學期選擇開車上班的他八點就到校,沒有找不到車位的問題。

NO.5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