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1-01

為青年尋路論壇@淡江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為鼓勵學生勇敢追夢,校長張家宜(右二)特邀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團隊於上月26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為青年尋路論壇」。現場有公行系、統計系、企管系3系約1500位同學及老師共襄盛舉,此次為該活動歷來場次人數最多的。

論壇由夢想學校創辦人王文華主持,邀請獨立公民媒體沃草負責人林祖儀、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創辦人許芯瑋、銘宇興業董事長楊博宇分享逐夢心路歷程,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則分享經驗與見解。

校長張家宜稱讚:「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並表示是特別力邀該團隊來校舉辦。「為了讓同學畢業後能順利進入職場,學校與兩百多家企業產學合作,希望同學多加利用資源並積極參與實習。」也指出淡江能多年蟬聯Cheers雜誌私校第一,在於同學團隊合作、敬業精神與解決問題的能力都有傑出表現。

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表示,媒體的責任在於報導社會現象,指出「若僅是報導並無法解決社會問題。」所以舉辦本論壇,「盼能為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在王文華幽默風趣的主持下,現場氣氛極為熱絡,還有同學當場推銷自家鳳梨酥。首先上台的是31歲的林祖儀,他曾一度徬徨,不知人生的方向,花了幾年時間摸索才尋出自己理想的未來,創業至今,公司已走過低潮期,他分享自己最喜歡的一句話:「確定目標堅持到底,繞遠路也會到達目標。」

「你的力量超乎你的想像。」許芯瑋原在師大附中擔任英文代理老師,看見學生眼中的光彩在考試堆中逐漸消逝,讓她不禁懷疑教育到底是什麼?於是創立臺灣童心創意行動協會,並強調「感受、想像、實踐、分享」。

由「富二代」變成「負二代」的楊博宇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他在逆境中突破自我,尋找出路,並勉勵在場同學遇到挫折千萬不要害怕,「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康容鼓勵在場學生,「夢想要大,你們的潛力無限!」並表示每個成功者都有夥伴、有團隊,如此才能更強大,同時要不斷學習,以及善用工具和科技。

活動尾聲,王文華請同學把握機會提問,大部分學生關心畢業薪水、學歷和薪水關係以及企業面試取材的標準,4位講者也給予中肯的回復。最後活動在大家歡樂的合照中畫下句點。企管三葉琮文分享,「聽完楊博宇的分享,我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NO.980 | 更新時間:2015-11-01 | 點閱:16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