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1-01

社團裝鬼搞怪 萬聖瘋趴 挑戰驚嚇指數

【記者林妍君、陳岱儀、杜歡、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上週萬聖節氣氛籠罩淡水校園,從上月26日開始,各社團便挖空心思,舉辦著多樣活動,隨著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歡度西洋鬼節。

烏克麗麗社在琴聲中尋找覺軒妹妹

覺軒妹妹到底在哪裡?一群手繫螢光環的學生來回穿梭在校園內奔走,尋找失蹤的覺軒妹妹。這是烏克麗麗社於上月26日晚間舉辦的萬聖節活動「鬼烏」,一系列跑關遊戲,結合烏克麗麗琴聲,製造出詭譎緊張氛圍,加上各關關主可怕妝容以及精湛的嚇人功夫,參與各隊都被嚇得尖叫連連。社長會計三趙瑞恩表示,未來將融合更多烏克麗麗的元素在活動當中,讓更多人能感受其魅力。中文二廖吟萱分享,「我覺得開場的活動設計很有創意,設定的主題也很吸引人!」表示活動不僅結合社團特色,也達到驚嚇效果。

鋼琴社屍琴化藝顛覆古典印象

鋼琴社結合萬聖節元素,於上月28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期中音樂會「屍琴化藝」,除以南瓜布幕及棺材道具布置點綴外,工作人員也畫上鬼妝,顛覆了大眾對鋼琴的古典印象。音樂會由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第三樂章」揭開序幕,而電影「曼哈頓戀習曲」配樂「Begin Again」及動畫寄生獸主題曲「從結束的世界」為音樂會增添了流行氛圍。會中邀請弦樂社社長土木二周華言,與鋼琴社社長德文二邱天心合奏輕快的「小提琴第三十六號奏鳴曲」,為音樂會亮點。數學二石亞宗說:「整場音樂會的設計十分創新,可以感受鋼琴社的用心!」

國際大使3社團400人聲勢浩大

上月28日晚間,畫著恐怖妖魔鬼怪裝扮的400餘位同學,以南瓜等萬聖節特色裝扮,將學生活動中心渲染出一片節日氛圍。這是國際大使團聯合馬來西亞校友會、外籍同學聯誼會所舉辦的萬聖節派對,開場的鬼屋遊戲讓大家過足了癮。活動由DJ帶high氣氛,隨後更有大家一起舞蹈的場面,氣氛甚為歡樂。團長資傳三張恩婧表示,「400張的派對門票全部售罄。看到在活動中不論國籍,每個同學都很享受這次派對,我很高興。」保險三胡瑾悅表示,「化妝過程近兩小時,雖然很辛苦,但活動好有趣,很值得。」

西音社詭譎蛛網伴搖滾

覺軒花園被蜘蛛入侵了?西音社一年一度的「萬獸西音」活動讓覺軒花園舞台佈滿蜘蛛絲,氣氛詭譎。並與彩妝社合作,以「不化妝不進場」為主題,為觀眾畫上特效彩妝,吸引逾100人入場。7組樂團20首歌,包含重金屬、死亡金屬、流行搖滾等多樣曲風,帶給觀眾一場音樂盛宴。台上樂手賣力演出,台下觀眾熱情回應,尖叫聲不斷。當樂團「憤怒可樂」演唱Bon Jovi的「Always」時,觀眾更是陶醉,不時一同哼唱。加上主持人即興RAP,讓現場笑聲不斷。社長教科三黃冠誠表示,這次的活動首次與彩妝社合作,並加強美宣與現場布置,希望能給觀眾更佳的視覺感受。國企二張怡文開心地表示,非常喜歡這次的現場氣氛,「QWER」樂團的主唱魅力尤其吸睛。

德瑞克領隊社熱血過節

德瑞克領隊社於上月28日要求每位社員穿上紫色服裝,並在臉上畫出萬聖節相關妝容。沒有著紫色服裝的同學必須接受懲罰,在進場時被其他人用人體彩繪筆在臉上畫上逗趣的圖案。笑聲充滿現場,將萬聖節的氣氛變得很高亢。社長英文二黃詩涵表示,「透過活動,給予社員們一個實作機會,讓他們上台帶動氣氛。這樣以後出團就會知道如何炒熱氣氛。」歷史二邱偉傑分享,「今晚超嗨,大家輪流上台很有趣!也減緩面對群眾的不安。」

國青團驚悚故事應景

與國際青年交流團一同歡慶萬聖節!國青團於上月29日夜晚舉辦「Halloween Party」顛覆萬聖鬼節戶外闖關及鬼屋探險的傳統,邀請磐石咖啡館的美國、挪威、印尼……等外籍朋友一同慶祝萬聖節。派對中精心設計話劇「童話大亂鬥」,外國朋友們則介紹了萬聖節的由來,以及有關萬聖鬼節驚悚的小故事,讓派對的氣氛更加刺激及真實。團長俄文二林子芸表示,盼能透過活動讓社員享受到與國外一樣的節慶氣氛,並經由外國朋友的介紹讓社員更了解萬聖節。俄文二倪湙淳說:「派對很有趣,藉由與外國人聊天及玩遊戲也認識了不同的文化,希望以後能再有類似的活動!」

彰眼建鬼萬聖金湖夜

你見鬼了嗎?彰友會、金友會、澎友會,以及建北校友會費心策劃,於上月27日晚間舉辦「彰眼建鬼萬聖金湖夜」。參賽隊伍一男一女用手環銬在一起,破關的路上則有獵人出沒。彰友會會長資圖二柯岱均表示,此次活動結合「全員逃走中」、「running man」還有「密室逃脫」,並且融合萬聖節的恐怖氛圍,「可說是一個創新的活動!」也希望藉由合辦活動,讓大家有機會與其他校友會交流。產經一顧家瑜表示,「感受到學長姐辦活動的用心!」

NO.980 | 更新時間:2015-11-02 | 點閱:12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