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5-11-29

網球一哥盧彥勳暖男形象擄獲全場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臺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於26日來校演講,已累積995場比賽的他以「堅持信念、迎接挑戰」為題進行分享,吸引校長張家宜及逾兩百名師生聆聽。

「網球是我的生命,也是人生縮影。」盧彥勳認為球場上所面臨的困境和人生會遭遇的挫折並無兩樣,強調人生就是不斷學習。他回顧2010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擊敗了當時世界排名第七的羅迪克晉級八強,「我從未想過會贏!在打贏的那刻真的很想哭。」他坦言在練習的過程中一度想放棄,但仍憑著不服輸的精神走到現在,他笑說:「能撐一局是一局。」他強調自己做了對的選擇,「與教練溝通後,說出彼此心中芥蒂,藉此修正我的態度。」為他往後的比賽帶來助益。

「我跟大家一樣會面臨失敗,但一直給自己機會再站上舞台,也許結果不一定更好,至少問心無愧。唯有掌握好自己的狀態,其他外在力量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面對強勁對手仍有心情起伏,身為基督徒的他鼓勵大家,「隨時預備好自己,用實際行動解決問題,剩下的,我都交給主安排。」更說自己一直保有初衷。

張校長在演講結束前表示,「無論再忙都要趕來目睹我的偶像。」她透露非常欣賞盧彥勳的運動家精神,除了祝福他在未來的網球生涯能更上層樓,也說:「淡江大學隨時歡迎你來練球。」盧彥勳則致贈簽名球給本校,不少師生表示,「好想要。」

會後,盧彥勳一一為師生簽名、合照,再次以溫暖親和的態度擄獲大家的心。資管四路斯勝笑說:「雖然盧彥勳一直強調自己只是個平凡人,但看見他的心永遠保持熱情、沸騰,讓我非常佩服。我也想和他一樣!」

NO.984 | 更新時間:2015-11-29 | 點閱:10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