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5-12-27

資傳生奪坎城青年創意賽瀏覽前三名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18、19日,資傳系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在臺官方代表合辦「2016年新媒體行銷創意營暨坎城青年創意競賽」,今年坎城青年創意競賽臺灣區選拔賽主題為「潮台灣」,也特別增設Future Young Lions(學生組)競賽。本次競賽共有87件作品角逐,開幕式除了公布8組入圍名單,邀請日本博報堂創意總監橋田和明與導演關根光才擔任評審,並進行主題演講和分享,學生組最後由崑山科大學生贏得首獎。

今年資傳系共有29組學生報名參加,而瀏覽次數最多前3名為《臺灣No 1:鬼島美食頌》、〈小朋友眼中的台灣〉、〈借我吃一口〉,皆為資傳系同學製作,另有〈台灣人是三小〉的影片,採訪來自不同背景的民眾對台灣的看法,更獲《趣味新聞TEEPR》報導。資傳系系主任孫蒨鈺表示,希望藉由創意營的創意策略發想,讓學生參與企劃和執行創意個案,且舉辦「坎城青年創意競賽」有助於師生開拓國際視野,並強化學生的實作能力和經驗。會中,橋田和明以個人作品說明,「創意不僅僅只是創意,還能讓世界變的更加美好。」關根光除了談到創意無限的廣告,同時說明「Something never done before」是創意的核心。

NO.988 | 更新時間:2015-12-28 | 點閱:8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