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16

新聘教師與主管 分別研習座談

【本報訊】新學年度開始,本校新聘請五十二位優秀專任教師及研究人員來校執教,包括前新聞局長邵玉銘應聘歷史系、教育政策研究所聘花蓮師範學院校長陳伯璋、歐研所聘考試委員蔡政文、產經系聘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麥朝成等教授,新成立的一級單位「生命科學開發中心」聘經濟部生物技術與製藥工業推動小組主任廖怡蘭為主任,為本校注入新血。

為強化本校師資,持續每年延聘優秀教師,今年共有523位高學歷學者來應徵,經嚴格的三級三審制度,決定聘任人選。本校並於本月四日舉行新聘教師研習會,讓他們能快速了解淡江,融入淡江文化。創辦人張建邦與校長張紘炬皆出席研習會,歡迎這批新鮮教師。張建邦博士指出,本校以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政策為發展方向,請教師們充分發揮。

對於新上任的系所主管,學校也邀請他們舉行座談會,除了由教務處、學生事務處、人事室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說明各項有關業務外,並邀請工學院院長祝錫智及會計系主任黃振豊提供經驗交流。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致詞時表示,希望主管工作不但要主動積極,爭取時效,同時要有宏觀的視野、前瞻的作法,為同仁服務。

其他師資尚有銓敘部長吳容明應聘企管系,但他因擔任部長一職,將延至明年;原南加大助理教授、台北市新聞局編譯郭禮士應聘英文系;原巴黎台北新聞文化中心主任邱大環應聘法文系,並擔任歐研所所長。

財金系與英文系則各聘請一位國際知名學者擔任客座教授,分別是美國曼非斯州立大教授朱正進及華盛頓大學(Univ.of Washington)蒲來芬教授。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