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16

工讀名額大幅縮減

【本報訊】由於本學期行政單位工讀名額大幅縮減,致使不少行政工作面臨人力短缺的窘境,資訊中心因此關閉了一間二十四小時的電腦實習室的夜間作業,是最明顯的效應,如何思考精簡人力,發揮最大效率是各單位眼前的大考驗。

工讀生名額縮減幅度最大的單位為資訊中心,由662人減為443人,短少了219人,而圖書館由450減為292人,學務處由307減為223,總務處則由160減為104人也都算大刀刪除。資訊中心原本有三間電腦實習教室開放二十四小時使用,被迫減為兩間。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表示,由於夜間時段都採同時段兩位工讀生的制度,現在人力短缺,勢必無法支應,只能採此方案。但由於夜間時段的實習教室使用率皆未達飽和,關閉一間只會將資源集中,不會損及同學權益。然而,資訊中心也會開始思考如何把人力替代,設計為自動化的監控系統,來解決問題。而原本各自成軍的軟硬體、網路等服務團隊,也因應縮編合併為一隊,可能也無法再像之前隨傳隨到,將依狀況來安排,副主任汪于渝表示,未來將朝向各單位內部選員培訓,以解決龐大的需求。

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則表示,工讀生減少,將從整架、編目等作業,先縮減人力,長期下來,原本維持得不錯的服務品質勢必受影響,她說:「師生將會慢慢發現。」但她也強調,他們還是將儘量做到最好。

其他諸如安全勤務、教室清潔等工讀生,也都將遭到縮編的命運。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