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16

出國參訪 不捨得打瞌睡

【記者歐陽嘉報導】航太系師生的暑假很特別,由系主任陳慶祥帶領二十七名學生赴北京見習,平時上課,假日遊覽,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同學座談、參觀航空博物館、遊覽頤和園,經過兩週的交流,同學們都覺得獲益良多。

最令同學們懷念的就是該校榮譽教授趙庸精采的授課,趙教授已經高齡七十一歲了,平常是不開課的,這次卻特地為本校學生講授飛機總體、輕型飛機設計的課程。航太四B的陳詩凱讚不絕口的說:「趙教授是親手造過飛機的人,講的都是經驗之談,我上了六小時課都不想打瞌睡。」他還用V8把整個上課過程拍下來,希望能給沒有機會去的同學看。

而大陸的學校與學生跟台灣也有很大的差異。航太四A的李侑倫說:「大陸的學生一天至少讀書四小時,實在讓我太驚訝了。」因為大陸的生活水準較差,也造就了學生純樸、吃苦耐勞的個性,看到大陸學生的主動和積極,他深深地感受到,自己一定要再努力,才能和他們競爭;遲毓熙(航太三B)表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學生有兩萬人,而我們系上只有一百二十人,相對的,擁有的資源和設備很有限,而台灣也不像大陸投入大量的金錢建立專門的航空學校。

【記者鄭素卿報導】從七月底一連十九天的行程,拉研所由所長宮國威率團,一行九人拜訪了中南美洲瓜地馬拉、哥斯大黎加及墨西哥三國參訪各國大使,也討論許多政、經、社會現況問題。

為了創辦人張建邦的一句話:「從事語言研究的同學(指研究所學生)不應只在書本上研究,還要到當地親眼實證。」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長宮國威便構思率團到中南美洲的參訪計劃。本校在瓜地馬拉目前尚未有姊妹校,拉研所此行特別拜訪Francisco Marroquin大學,並與其社會科學研究學院院長討論當地人文、社會現況希望能為締結新的姊妹校探路。

第一次到中南美洲的拉研二葉譯瑋表示,出國參訪印證了書中所學,與國外學生、老師的互動更讓她在專業領域裡獲得許多新知,再加上當地特殊文物的知性之旅,「火山附近很冷,和大家的想像不一樣。」她回憶道。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