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4-28

總舖師名導陳玉勳曾兩度奪金韶亞軍

【記者陳羿郿、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本報999期二版製作「筆耕逾甲子系列一:緊扣社會脈動」專題,報導本校為民歌發源地,鼓勵許多學生音樂創作,引起讀者熱烈迴響。專題內容寫到賣座國片《總鋪師》的導演、教資系(現資圖系)校友陳玉勳,他不僅在電影、廣告表現大放異彩,求學期間也曾兩度榮獲「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亞軍,當年的陳玉勳還夢想當個rocker呢!

曾有音樂夢的陳玉勳表示,當年校內有很好的氛圍鼓勵學生創作,所以常抱著吉他彈唱。甚至組band一直是他當年的夢想呢!顯見淡江傳統自由開放的校風,鼓勵學生培養多樣興趣!至於陳玉勳為何後來沒有走上音樂路,他自嘲,「歌聲不夠好!」聽到今年金韶獎又在緊鑼密鼓準備中,且規模擴及全國時,他有些驚訝,「金韶獎還在喔!」

期中考試週,大家到圖書館日以繼夜苦讀之際,有沒有注意到圖書館的左側,展示著各式大型看板呢?吉他社為年度盛事「第28屆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舉辦系列活動之一「金韶展覽」,透過展覽,帶大家了解金韶獎的活動目的與其歷史背景,展期至5月6日。

另外,5月5、6兩日在書卷廣場,吉他社首次與學生會共同舉辦「節奏文創市集」,將販售文創小物等等,金韶獎市集負責人土木二陳勤學表示,結合市集與金韶獎精神,傳達音樂即是生活的概念,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NO.1000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5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