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期特刊 2016-04-28

【1000期特刊】成就卓越的媒體開路先鋒

1953年,我深覺資訊媒體的重要,決定發行屬於淡江的刊物《英專週報》,以客觀的立場,報導學校設施、師生動態,一點一滴呈現淡江的理念、大學的精神,架構校園完整溝通的橋梁。

隨著出版日期間隔的不同,型態由雜誌轉為報紙類,自然每學期的期數,也隨之增加,《英專週報》發行了36期,《淡江週刊》發行1152期,涵蓋淡江篳路藍縷創業奠基的第一波。1989年39週年校慶時,定位淡江與時俱進的歷程,將其重新命名為《淡江時報》,至今的歷史刻痕,也累積有1000期之多,每個時期象徵淡江發展的新里程,別具任重道遠的深厚意義。

《時報》的報導,看見淡江處處皆精彩,每週扣緊淡江人閱讀的是校園繽紛的活動、知識的交鋒、行政品管的切磋,全倚賴採訪記者的奔走採集、持續筆耕而來。學生記者分布各學院,因此,我要求培訓工作每年寒暑假各舉辦一次,使學生記者體認月旦與臧否的輕重、論理與敘事的應用,因而得以培育主修以外的專長,在規律自主與專業知能的雙管學習下,從而提升淡江時報的品質,成為肩負社會責任的傳播人。

63年來《時報》始終堅守媒體良知與新聞道德規範,忠實紀錄淡水「知識之城」、台北「知識之海」、蘭陽「智慧之園」、網路「探索之域」四個校園,四個波段一體多元的發展。以國際場域理念設計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即將落成,是本校邁入第五波的發軔,亦要繼續展現深耕台灣,布局全球的決心。

欣逢《淡江時報》邁入1000期的關鍵時刻,特提筆期許,希望在媒體巨流中,能承擔領導知識的使命,秉持正確報導的態度,提供更加豐富、優質的淡江新聞,以積極、前瞻、國際觀點,扮演重要的媒體開路先鋒(Pioneer)角色,讓淡江與《時報》以大無畏的精神,在瞬息萬變的世界潮流中穩健邁進。

NO.1000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5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