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5-05

張校長訪視教育學院座談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9日,教育學院舉行「104學年度校長訪視座談會」,校長張家宜率3位副校長出席,由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主持,4位所長及2位主任針對標竿學習對象、課程改革及未來發展方向進行簡報。

張校長致詞時表示,透過此機會給予許多新進教師在教學與研究方面的建議。在少子化環境衝擊之下,各校皆面臨招生的挑戰,期望各系所透過標竿學習,發展出自身優勢。

教科系主任沈俊毅主任以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學系為標竿學習對象。未來發展策略致力多元教學且學用合一,並強化該系校友資源,深化及擴大實習及產學合作。並持續拓展國際交流,提升學生國際觀、拓展系所國際能見度。

教政所所長楊瑩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為標竿學習對象,並指出招生最有效的策略為透過學生及畢業生口耳相傳。未來展望,以規劃頂石課程與就業學程,讓總整知識深化學習並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教心所所長宋鴻燕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為標竿學習對象,針對課程結構、諮商中心等進行比較,並規劃先進行課程結構調整,以提升招生質量,再與社區連結,建立實習諮商中心,最後期望成立大學部並簽署雙聯學位。

未來學所所長陳國華以校徽海豚象徵悠遊自在,變成老鷹象徵高瞻遠矚,說明未來學是可見的未來。將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視為標竿學習對象,期望未來成立大學部,發展豐沛且多元學習資源,並引領未來議題的論述能力。

課程所所長陳麗華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為標竿學習對象,透過碩士班生源、培育取向等項目進行比較,提出深究課程與教學基礎理論、多元化與創新化方法論課程等發展重點。

師培中心主任徐加玲表示,教育部委託高教評鑑中心進行外部評鑑,本校師培中心為目前全國6項全通過之師培大學。未來將擬增科別,並期望吸引本校學生報考教育學程、提升師培教師研究能量與師資生國際化視野。

綜合座談時,張鈿富補充說明,博士班目前招生狀況尚佳,今年將邁向30名學生。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表示,未來擬降低畢業學分數及開課學分數,並強化課程品質。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表示,針對辦公室、教室等空間問題,雖未能立即給予空間,但會針對此問題進行協調。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回應雙聯學制問題,除給予肯定並承諾持續推動與姊妹校簽訂雙聯學位合作。最後,張校長肯定教育學院表現,尤讚揚對教育環境的敏感度,更表示將全力支援可行的建議並勉勵同仁持續努力。

NO.1001 | 更新時間:2016-05-05 | 點閱:7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