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6-02

張校長訪視全發院

【記者何家穎蘭陽校園報導】全球發展學院於25日舉行「校長訪視座談會」,校長張家宜率 3 位副校長出席,由全發院院長劉艾華主持,4位系主任針對因應少子化具體綜合行動、課程改革及未來發展方向進行簡報。

張校長致詞表示,全英語教學與大三出國是本校蘭陽的特色,在大環境衝擊下,且面臨少子化,期望各系確立自身定位,透過標竿學習、發展優勢;同時,藉此機會給新進教師們教學與研究建議,以及研擬出有效的招生策略。

資創系系主任武士戎以逢甲大學資工系為標竿學習對象,提出必修課程應逐步累積學習實力、加重專業要求等課程改革,未來規劃新設線上開放式課程、增加企業實習名額。

觀光系系主任葉劍木以世新大學觀光系為標竿學習對象,增設觀光日語課程,產業實習將採以一學期上課、一學期實習的高校體制進行,未來教學型態改革朝向大班授課,期以培養更具國際競爭力的觀光管理人才。

語言系系主任黃雅倩以東吳大學英文系為標竿學習對象,提出新生培養語言第二專長的規劃,未來朝精進產業實習及聚焦專業領域的研究。

政經系系主任包正豪以東海大學政治系為標竿學習對象,實施節約與爭取外部資源的行政管理,規劃新設特色學分學程,期許發展系所特色優勢。

在綜合會談中,張校長肯定全發院表現,期許課程改革發展出自身優勢,並勉勵同仁赴海外交流及參與就業學程,盼提升產學合作。

NO.1005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