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6-06-09

【浩浩淡江六六 職場通航久久】數學四莊逸丞 體育代表領軍 催生全大運2獎

「獲得本屆畢業生體育獎代表,讓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意外,因為其他校隊還有更傑出的體育人才。此項殊榮不但是肯定,我也想與隊友們共享榮耀!」

很感謝蕭淑芬體育長對於校隊的支持與鼓勵,更要謝謝羽球校隊指導老師黃貴樹,假日陪伴球隊練習、關心球員狀況,還會適時給予我們許多意見,而我也從他身上學到許多圓融處事的道理。

從國小開始接觸羽球,這一直是我最愛的運動。我在大一時加入羽球校隊,大學4年來征戰無數,即使在大一、大二參與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不幸戰敗,但得到了寶貴的參與經驗,讓我決心發奮圖強,加倍投入心力苦練;終於在大三、大四參與全大運的一般男子組羽球團體賽,連續在104年、105年闖出亞軍的佳績。

回想大三時,接任男子羽球校隊隊長,為讓球隊扎下基礎、提升戰力,我與團隊進行嚴格的訓練模式、一同準備出賽,過程中學到人際溝通的技巧,也啟發我思考如何帶領球隊團結一心;尤其在球場上,進攻快捷且反應輕巧的精彩表現,因而被全大運其他的羽球選手們稱作「淡江小鋼砲」,這些經驗和封號皆讓我更有動力往前,也為大學生涯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我與淡江十分有緣,因為父母親都是本校數學系校友,而我在高中時也立志成為數學老師,所以選擇淡江數學系就讀。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相當明確,大一攻讀教育學程及申請預研生,在努力堅持下,很幸運的目前已修完教程學分,也著手展開修習碩士班課程。我很感謝數學系高金美教授,「她上課內容豐富、且善用簡單概念讓學生融會貫通,還十分支持系上體育隊伍,更時常到比賽現場鼓勵大家。」

從落敗到奪獎、從大學邁向碩士班,儘管學習和練習的過程非常艱苦,但我勇於挑戰極限且樂在其中,因為我深信,地獄般的磨練會換來甜美的成果,努力打拚出的佳績,更會讓一切辛勞都值得!未來攻讀數學系碩士班,也會繼續參與羽球校隊,期盼在賽場上為淡江爭取更多的榮耀。(文/盧逸峰整理、攝影/盧逸峰)

NO.1006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6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