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畢業特刊 2016-06-09

【浩浩淡江六六 職場通航久久】國企四何希瑞 留學臺灣看見淡江 養成跨境知能

「我來自薩爾瓦多,一直對學習中文和財務金融很感興趣,到臺灣修讀淡江國企能同時滿足我兩個願望,至今對於當初的選擇,仍感到是正確的!」

還記得剛來淡江時,雖然已經是我第二年在臺灣生活,但我還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幸好,學校體恤外籍生,為此提供一位外籍學長姐協助和輔導,讓我能快速了解有關學業及生活上的資訊,不至於成為徬徨的大一新生。完全適應淡江的生活後,我更擔任外籍生聯誼會會長,有機會和不同社團接觸、合作辦理聯誼等活動。至今回想起當會長的那段日子,真的覺得既有趣、又難忘,也是我最懷念的時光!

除了社團生活外,在淡江學習歷程裡,諄諄善誘的老師也讓我很感恩,特別是國企系副教授劉一成,從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到應用經濟分析等科目逐步且扎實的教學,讓千篇一律的理論課程,也能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來表達。他不會讓生硬的定義躍上板書,相反地,常用新聞時事解釋理論,精準且有效率地傳達給學生。雖然很多同學覺得老師相當嚴厲,但我很欣賞他的教學方式。

課後,我更投入不少時間溫習,且努力總有成果。在過去3年皆取得國企系第一名的佳績,今年5月獲得教育部和外交部頒發「104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智育類獎項;去年主動爭取到「霍特獎(Hult Prize)」在校內舉辦初選的參賽資格,更是因為想讓世界看見臺灣、看到淡江,因為我覺得我們的學生非常有潛力。

在淡江收穫滿載,更是奠定了扎實的商學基礎,讓我能繼續朝這方向前進、探索更多的可能。畢業後,我將會前往瑞士修讀金融碩士學位,努力為夢想奮鬥。

即將從淡江畢業了,心情百感交集,一方面為開展新的校園生活感到期待,另一方面卻捨不得我的老師和同學們。我在這裡認識了很多離鄉背井到臺灣讀書的朋友,大家在這4年中互相扶持,感情就像一家人般。我會十分想念在淡江求學的點點滴滴!(文/張少琪整理、攝影/朱樂然)

NO.1006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6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8:44:15
  • 線上人數:2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