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08

數學系校友 臺灣新銳漫畫家 高商議(辛卡米克) 享受自由學風 跨界實踐夢想

淡江是個充滿活力且學風自由的校園,儘管我就讀的是數學系,但學校鼓勵多元發展的環境,並未限制我畫漫畫的興趣,這是讓我相當感謝學校的地方。

大學時期因為喜歡畫漫畫,我在《淡江時報》投稿,連載「阿蛋與阿薑」四格漫畫,內容取材自貼近同學們生活的校園人、事、物。因為每週都要有作品的密集創作,奠定我日後的繪畫基礎,加上時常在校園內發想題材,也培養了成為漫畫家最重要的敏銳觀察力。

當然難免會遇到靈感枯竭的時候,這時我總會到校園走走,淡江充滿活力的環境總能激發我的新想法!這些都是滋養我日後走上漫畫家這條路上的養分。而數學系課程所訓練的清晰邏輯能力,也讓我在談合作上,能更有條理地與廠商達成共識。

畢業後,我開始在當時頗為盛行的「無名小站」發表作品,繼續為能成為漫畫家夢想打拚。為顧及經濟狀況,我同時找了份工作。這也是我要給新鮮人們的建議,勇於追尋夢想相當值得鼓勵,但夢想與現實是可以取得一個平衡點的,循序漸進地有系統、有計畫來實踐夢想,才會讓路途走得更順遂。

語言能力的重要,更是我在創業後才有的體悟。「漫畫家」這個職業看似和英文沒什麼關聯,但在搜尋許多資訊上,相當程度需要仰賴國外網站資料,好的語言能力是必要的。剛入學的學弟妹們,可以善加利用大學4年,好好規劃自己的語言學習,對未來職場上一定能有所幫助。

我也鼓勵學弟妹多參與社團活動,多嘗試新事物,多認識新朋友,把握青春時光。同時,透過多方接觸,也能逐漸找出自己的興趣、專長。過程中培養出良好的人際互動能力,更是未來受用無窮的。相信學弟妹們都能在淡江這樣多元發展的環境中,理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整理/蔡晉宇、攝影/閩家瑋)

NO.1008 | 更新時間:2016-09-08 | 點閱:14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