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9-08

土木系校友獲台海重大新聞類優勝 陳振堂 發現興趣 格局更寬廣

轉眼我已自土木系畢業10年!畢業後順利圓了學生時期的夢,當上了攝影記者。

喜歡圖像的我,起初接觸攝影只想記錄生活,卻沒想到因為拍出一張張好照片的喜悅,讓我著迷於攝影。

在朋友的鼓勵下,考進淡江時報社後,我把握每次的採訪任務。對我而言,這不只是校內實習,更是一份正式的工作,所以總謹慎地對待每個事件、受訪者,希望拍出好照片,讓時報的專業性不受質疑。學習路上難免有些拍壞的作品,這些清晰印記,成為告誡自己再精進的最佳動力。因為攝影,讓我的大學生活有豐富的體驗,我非常感謝淡江時報社的栽培!

為了拍出好照片,我大量地閱讀各種攝影書籍,無論是校內圖書館還是校外書店,建議新鮮人善加利用圖書館豐富的資源,它不僅伴我渡過考試時光,館藏的攝影集對我有相當大的幫助,讓我學會解讀照片。另外,喜愛閱讀小說的我,意外發現透過閱讀小說時的想像,也有助於影像的建構。

我也很感謝班導師吳重成的一席話,他那時以自身為例分享,讓專注於攝影的我,認真地思考自己的未來。老師告訴我「不論決定是什麼,要就要做到好」及「先做好一件事,再想另一件事」,讓身為學生的我感到溫暖,更在日後的職場上時時提醒自己。

進入職場後,發現人際間的相處真是一大學問,跟前輩、同事,受訪者,都須謹守分際,且切記保持禮貌。正因大學時期,我參加各種社團活動,如美術社、攝影社、電影社,以及系學會,社團經驗讓我學習許多人際相處的眉角,建議新鮮人別忽略社團的重要性!

最後,期許所有學弟妹,都能找到讓自己有學習熱情的事物,並培養相關能力,建議儘量參加比賽、投稿、考證照等,多方嘗試,多與業界接觸,了解自己能否達到業界要求的標準,「有任何想法都要馬上行動」!(整理/秦宛萱、攝影/陳柏儒)

NO.1008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11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