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9-08

榮譽學程 菁英領袖搖籃

文/蔡晉宇整理

想要在學位證書上註記「榮譽學生」字樣嗎?那得先了解「榮譽學程」。

學程特色培育卓越人才

「榮譽學程」於101學年度起開設,是本校特色之一,其修習學生的學期成績表現均保持在高水平。

學程目的在鼓勵大學日間部優秀學生主動積極學習,激發潛能,強化學術專業能力和職場競爭力,踏入社會後可有絕對的優勢。

截至上月25日止,本校第一屆榮譽學程學生計有52位畢業,其中9位將繼續留在本校攻讀碩士。

課程規劃激發潛力建立世界級視野

課程結合本校「三環五育」的教育理念,修讀學生在小班制和精緻教學的環境下,盼能培育更多具畢業競爭力的菁英人才。

課程分為3大主軸,其中「進階專業課程」主要培養具有專業創新與獨立研究能力。依各學院專業及特色所設計的研討式或探究式小班教學課程,導引學生學術興趣及適合的專業研究領域。

「通識教育課程」是讓修讀學生具全球視野、反省現狀,以及關懷社會人群能力所設計的。課程內容涵括各學門,希望藉由充分的對談及討論,增進學生對不同領域知識的理解,同時提升思考層次,為更高深的專業研究奠定基礎。

「課外活動課程」是培養具創意與溝通、領導與服務能力所設計的講座課程。主要讓學生清楚思考脈絡,同時介紹並模擬各種情境,讓學生了解業界如何將創意溝通融入工作,更使學生認知團隊領導與服務的重要。

加值效益打造榮譽學位

修習榮譽學程者,須於入學後的4年內修畢應修16學分,始可申請榮譽學程證書。修習通過之科目,除會在歷年成績單上註明外,亦將於學位證書加註「榮譽學生」字樣。

凡修讀榮譽學程的應屆畢業生或持有本學程證書者,參加本校碩士班甄試,可酌予加分;如錄取本校碩士班,就讀之第一學年每學期發給3萬元獎學金。

學程申請主動出擊增強競爭力

凡以個人申請或考試入學的新生,總成績位於該系(組)前10%以內者,得於每學期開學第二週前,向所屬學系提出申請。修習該學程的學生,每學期學業平均成績應維持於該系(組)該年級該班前15%以內,即能持續修讀該學程之課程。心動了嗎?詳情請見榮譽學程網站。(網址:http://honor.tku.edu.tw/news_t.aspx)

NO.1008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