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08

英語授課教師研習營增能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組於6月13日至17日舉辦為期5天的「英語授課教師研習營」,今年英語授課工作坊延伸去年的基礎課程,在介紹新媒體之餘,新增許多案例教學及教科網站介紹,讓教師們在設計課程單元及作業評量時,能兼顧傳授專業知能及提升英語教學能力。

本活動負責人、教發組專員羅麗莉說:「活動已邁入第四屆,學員們皆參與過教發組舉辦過的相關研習活動。今年是第三度邀請來自澳洲昆士蘭大學講師Gollagher授課,以CLIL Approach(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為主軸,分享英語教學技巧及多元教學媒介,更讓參與課程的教師們體驗網路資源,例如線上測驗平臺Quizizz,或是教師可控時間及分組的Kahoot、Mentimeter等網站,盼能激盪出更具多元性和豐富度的教學想法。」

英文系助理教授胡映雪表示,「參加研習後,決定改變新學期的課程設計,預計給予學生更清楚的評分方向,例如教導學生製作和呈現簡報,希望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運管系助理教授鍾智林說,「研習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課程設計、教科網站仍有努力的空間,藉由這次工作坊研習教學技巧與觀念,盼將原本單向灌輸的講授方式修改為雙向的互動教學。」

NO.1008 | 更新時間:2016-09-08 | 點閱:9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