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10-10

新生註冊率96.58% 境外生數破2千

【記者李昱萱淡水校園報導】至上月28日止,教務處註冊組統計出本學年度新生註冊率達96.58%,化學系材料化學組、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註冊率達100%。教務長鄭東文表示:「因為少子化衝擊,普遍來說生源降低,但非常感謝學校各單位同仁的幫忙,讓招生績效近幾年保持平穩,預計兩年後生源人數會再減少,希望未來同仁可以再一起努力。」化學系系主任施增廉說:「達到此註冊率應是系上同仁平時就至高中宣傳,並於每年3、4月舉辦鍾靈化學創意競賽,加上外界累積的口碑,得以達到不錯的宣傳效果。」

外交與國際系系主任鄭欽模說:「本系藉由舉辦新生座談會,與學生、家長面對面對談,試圖了解需求。此外,考量學生十分在意學習歷程,特別著重在就業輔導、產學合作、校外實習3大方面,並善用報章雜誌以及學校網頁宣傳。」

境外生迎新餐會 佳餚交流情誼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至上月29日止,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統計105學年度第一學期境外學位新生為634人,境外交換生為150人。本校境外學位生總數已達2072人。境輔組於上月26日晚間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境外生迎新餐會,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國際長李佩華、一、二級單位主管、境外生導師與近350位境外新生同歡。戴萬欽介紹本校特色及師長並表示,境外生人數逐年增長,希望同學能積極學習,彼此在求學歷程中培養情誼。

現場備有蘿蔔糕、鍋貼、貢丸湯等臺灣在地美食,來自不同國家學生除了交流校園生活與系上課程,也拿起手機自拍、交流情誼,現場充滿歡樂氣氛。來自馬來西亞的外交與國際一黎清水表示,活動中除了結交到他國朋友,也享用許多美食佳餚,對臺灣不再陌生。

NO.1012 | 更新時間:2016-10-10 | 點閱:7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