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1-03

登山社陽明山淨山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登山社於22日舉辦「陽明山淨山活動」,33位熱血夥伴響應,撿拾3大袋垃圾。活動分愜意、健腳與勇健3級程度路線供參與者挑選,沿途由嚮導介紹古道歷史及陽明山自然景觀,大家並一一撿拾垃圾,執行LNT(Leave No Trace)觀念,維護自然景觀。活動負責人英文四簡碩瑩表示,這是登山社的傳統活動,帶領同學們認識陽明山,更希望大家體會服務山林的樂趣。

桃友會 小桃盃以球會友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採訪】為了讓來自桃園就讀本校的同學們能藉由運動更熱絡互動,桃友會於23日舉辦「小桃盃」球類競賽,約200人參與,比賽項目除排球、籃球,還增設3分球項目,為男女混合賽,並打散系級。

籃球冠軍為尖端材料二梁佑德領軍的「去年冠軍在這」,他也是3分球賽霸主;排球賽則是土木一羅玄琦帶領的「康輔爛隊」奪冠,獲獎隊伍皆獲獎金。活動負責人物理二高文孝表示,「第一次辦活動很緊張,幸好有夥伴們協助,看到大家的笑顏,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同進社 南洋姐妹會

【記者周怡霏淡水校園報導】同進社於26日舉辦「知性臺灣四部曲(一)南洋姐妹會:新住民姊妹料理教室」講座,邀請南洋臺灣姐妹會執行秘書洪滿枝教導製作越南春捲,並分享20世紀末,新住民女性在臺灣的生活現況。

她以自身經歷分享,更期盼自己的孩子看見多元文化及性別平等問題。社長中文四陳佳蓉認為,新住民姊妹在經歷艱辛後,更加努力教育下一代,期盼臺灣社會更平權對待各種文化差異。

童軍團 11月1日挽袖捐熱血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熱血傳愛心!童軍團、校園獅子會與運管系系學會合作舉辦「校園熱血獅計畫」,捐血車將於11月1日(週二)至3日一連3天,早上10時30分至下午6時進駐海報街與商館大樓。

若成功捐血一袋,即可獲抽獎券,獎品有自拍器、廣角鏡頭等;成功捐血兩袋則可獲隨身碟;若為首次捐血者,另有福袋獎勵。羅浮群群長公行二陳柏豪表示,「禮物十分豐富,歡迎大家響應光輝66,燦爛99的捐血活動。」他提醒欲捐血者,務必攜帶證件。

氣球社 飛鏢社 追球目鏢迎新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25日氣球社與飛鏢社在校外舉行「追球目鏢」聯合迎新,吸引約40名社員參與。

氣球社社長歷史四簡子涵認為,平常社課是加強氣球技巧,不太有增進感情的活動,聯合迎新就是讓社員更融入社團。飛鏢社社長資圖二李育儒則分享,設計遊戲時,特別將飛鏢的規則娛樂化,希望參與的同學都能玩得盡興。

活動規劃3道關卡的闖關活動,展現飛鏢社的技術與發揮氣球社的創意。資圖二陳奕軒表示,「很開心認識了平時社課沒有交流的社員,也與氣球社社員們互動良好。遊戲最後一關融合兩社特色,我認為是成功之處。」

NO.1016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7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