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1-24

化材一 B英文一B行無礙獻愛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同學愛心大推廣,服務能量不斷爆發!5日頂著豔陽,本學期修習「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的化材一B與英文一B共102位同學,在中校教官楊偉華與蕭惠娜帶領下,與「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分別至士林市場周遭進行「行無礙旅遊地圖建置」與西門町附近勸募發票。

兩班同學早就為活動做足準備,化材一B同學先下載建置地圖會用到的APP,當天從捷運劍潭站到士林市場,或到小北街圓環等等範圍,實地為身障者建置無障礙旅遊地圖。

楊偉華表示,「除希望同學們透過實作,了解在地無障礙環境設備及身障者的需求外,更期待藉由親身體驗,引發同學的同理心,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適時幫助行動不便者。」

化材一李柏昊分享,雖然太陽很大,但很開心能有機會為行動不便者盡心力,他說,「我以前從未注意身障者在旅遊方面的交通需求,因為服務學習課程,讓我有了不同的思考方向。希望這份無障礙旅遊地圖,能提供輪椅族到士林夜市享用美食時的參考,跟大家一樣走出戶外,悠遊無礙。」

蕭惠娜笑著說,「英文一B同學從捷運西門6號出口到日新威秀影城,或到遠東百貨殷勤勸募發票,全班更挖空心思製作發票箱。」她補充,同學們希望仿效街頭藝人表演完,讓觀眾打賞發票,10月份就開始練舞,當天的熱舞吸引許多遊客掏發票,共募得7,607張發票。

英文一王恬堯分享,「有一位騎機車的阿伯捐了一疊原先自己要對獎的發票,還跟我們說加油,讓我好感動。」為了訓練在人群中表演與募發票的膽識,全班同學在校慶前一週已在傳播館前的文化休憩區表演熱舞。王恬堯感動地說,全班同學都很感謝英文一A與一C同學協助他們表演杯子舞,「3班同學因為這個勸募發票的表演而努力,大家團結在一起,好像變成整個英文系大一的活動。」

NO.1019 | 更新時間:2018-04-17 | 點閱:7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