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1-02

跨校200童軍賀淡江童軍團慶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約兩百位校內外童軍團成員於18日祝賀本校童軍團42週年團慶暨剛毅童軍文教基金會17週年會慶,現場生日蛋糕上畫著本校團徽,引起驚嘆連連!

現場還頒發象徵榮譽與責任的「木章」,獲頒者需通過由國家訓練營的基本訓練與木章訓練,並完成自己所立下的承諾。受獎者數學四陳圍新表示,成為木章持有人是一種責任,將盡力去從事服務。

羅浮群群長公行二陳柏豪表示,團慶是以探索校園闖關遊戲為主題,參加成員從幼稚園到學童家長都開心地分隊闖關,歡笑聲不斷!

西式餐點社 翻糖蛋糕慶耶誕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你的耶誕節如何度過?16日,西式餐點研究社,有別於傳統的薑餅屋,舉辦全校性製作翻糖蛋糕活動。50位同學發揮創意製作出屬於自己的蛋糕,接著抽獎活動讓參加者都能抱回禮物,歡樂中有溫馨。社長化學三陳百新表示,選擇製作翻糖蛋糕是為了引起大家對製作甜點的興趣,經過這次活動更認識社團,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嘉雲校友會 湯圓晚會耶誕趴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21日冬至當晚,嘉雲會舉辦「湯圓晚會feat.紅白耶誕趴」活動,除了分組對抗進行小遊戲外,還特別規定參與者須準備「天堂」、「地獄」禮物各一份,進行抽籤匿名交換。工作人員也為每個人送上一碗碗熱呼呼的湯圓,現場歡笑不斷。

活動總召保險二沈子琦表示,看到大家滿足吃著湯圓、遊戲玩得開心,還有抽到禮物時驚訝與欣喜的表情,就知道所有參加者在冬至都感受到嘉雲會的溫暖了!

樸毅志工社 關懷長者獻愛心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17日上午,樸毅志工社與華山基金會合作,探訪淡水地區8位長者。社長統計二陳睿杰表示,許多獨居老人的兒女都長期不在身邊,很需要服務員關懷,與他們聊聊天,也發送一些物資。

副社長財金三洪士幃分享,「遇到一位重聽但健談的老太太,唱了歌仔戲給我們聽,問她有無需要什麼,她說『你們常來就好了!』當下既感動又心疼,長者要的就只是陪伴。」結束上午的行程,下午則在捷運淡水站周遭募集發票,所得發票將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

蘭友會 勁歌熱舞搓湯圓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宜蘭校友會於22日晚上在覺軒三廳舉辦耶誕趴,活動中每一家都上台演出戲劇,還有學長姐們勁歌熱舞,場面熱鬧,不時傳來歡呼聲,最後,大家一起搓湯圓,共度暖暖的冬至。

會長俄文二戴偉丞表示,「希望這次活動能讓新生在大學的第一個耶誕,有不同以往的回憶,也能拉近彼此距離,相處的更融洽。」

網球社 新生盃新秀顯身手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網球社於17日在網球場舉行新生盃,除了讓大一生儘早融入社團外,也讓逾20位新社員大展身手。球場旁學長姐的加油打氣此起彼落,讓競賽現場充滿活力氣息。賽制為雙打、採積分制,最後由土木一呂其鋐奪冠,他分享掄元感言,「能和不同的大一生切磋交流,並在雙方都全力以赴的交手中取勝,非常令人開心。」第二、三名分別是統計一徐亦伶、教科一陳薇淇。

NO.1024 | 更新時間:2018-05-03 | 點閱:9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