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5-27

大專盃劍道賽 本校抱回三冠一亞共24隊參賽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校劍道代表隊於本月十八、十九日,參加九十學年度全國大專盃乙組劍道賽,在四個團體項目中抱回三座冠軍及一座亞軍,成為本屆劍道賽最大贏家,這項成績亦是劍道隊近幾年來最傑出的表現;化工研究所張振昌及德文二黃雅茹並分獲男、女個人段外賽第六名。

本次比賽男子組共有二十四隊參加,由於取消了二十八歲的年齡限制,有許多教練級的選手得以參賽,為比賽增添了不少困難度。由土木四陳冠志、資工四陳可桓、資工四謝杰融、企管四林蔚丞、公行三黃卓正、土木三蔡君平、航太三陳炫仁組成的代表隊選手,段數雖不如部分對手來得高,仍靠著平時密集的訓練和整齊的團隊戰力,擊敗光武、台大等實力堅強的學校,包辦男子得分、過關雙料冠軍。

其中本校在男子得分賽面對光武技術學院時,上演了一場經典之戰。本校在比數領先之際,由陳冠志對上一名實力相近的對手,雙方對峙四分鐘皆未出手,展開一場精采的心理攻防戰,全場觀眾皆被這股肅殺之氣震懾得鴉雀無聲,最後本校獲得該場勝利,也贏得滿堂喝采。

陳冠志表示,當時我方領先,已讓對手產生心理壓力、不敢貿然出手,只要自己能穩定下來,就有勝算。陳冠志並在男子過關賽決賽首場面對光武時,以一抵三為本校拿下驚險的一役。

由會計三張雅貞、中文三連育平、會計二洪瑜徽、統計二侯玉娟、德文二黃雅茹、德文二張秀綾及麗澤班松村知英組成的女子代表隊,在過關賽中輕取對手輕鬆摘冠;可惜在得分賽決賽中,以一分之差落敗,未能一舉奪下四座冠軍。

劍道社社長蔡君平指出,本次比賽本校實力提昇許多,比賽過程幾乎是輕鬆過關,充分顯現平日練習的成果,也希望能把這股氣勢帶到明年。體育室主任王儀祥也對劍道社出色的表現表示讚許,同時也感激畢業校友在經費及技術方面持續的支持,讓劍道社的優秀成績能一直傳承下去。

NO.5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