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03-23

活化社團課程氣球社垃圾鴿好吸睛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近日在臉書紅遍全球的「垃圾鴿」貼圖,一隻紫色鴿子,上下快速甩動頭部,迅速成為臉書洗版焦點,氣球社也發揮創意將它做成「氣球」版本。

14日社課由社團幹部帶領製作的「氣球垃圾鴿」造型相當可愛,頭部迅速晃動和貼圖極為相似。做出成品時,讓許多新社員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現場氣氛熱絡溫馨!社長歷史四簡子涵表示,「大家對於一些基本的技巧比較熟練了!摺氣球時雖然要花一點時間熟悉技巧,但都很積極地拿氣球不斷練習,看到大家瘋狂與自己的作品合照,真的很開心!」社員機電四方昱文興奮地說,「超級可愛,好療癒!」

英語會話社 朱品臻分享國際志工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英語會話社配合學藝月講座活動,13日在E309邀請青年發展署校園巡迴講座青年志工達人─朱品蓁,以「跨出一步的勇氣:關於我的柬埔寨生活」分享她3次到柬埔寨,團隊合作過程中不同的收穫。她表示,對柬埔寨有一種情感上的連結,覺得那裡是她另一個家,有家人在等著。每一次回去都與當地人們交流著不同的想法。她認為能互相影響是件很棒的事!

社長保險二吳建勳表示,講者是社團幹部參與柬埔寨服務隊時認識的,聽完她的分享,大家都感受到她服務的熱情。社員法文二陳玉婷分享,「當生命流經生命,生命就會影響生命。此次我不僅初步認識了柬埔寨,也對國際志工有更深入的了解。」

圖像漫畫研究社 曾建華解析構圖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圖像漫畫研究社於13日邀請從事創作20餘年的漫畫家曾建華來校談「漫畫構圖學」,吸引逾30位熱愛漫畫的同學聆聽。

曾建華以專業角度說明漫畫基本的視覺動線、分格間的連貫性,提醒需注意漫畫分格中的主題凸顯、景物的層次、視點集等。接著談到構圖的留白,曾建華強調,「留白是一種很棒的構圖技巧。」尤其初學者在創作上更需注意留白的使用。他也勉勵學員,繪製的過程中難免有瓶頸,但仍要盡力完成作品。

圖漫社社長中文三楊湛維表示,「漫畫是一種強調圖像與視覺流暢的創作,構圖相當重要。感謝曾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讓我對於閱讀作品、創作有更深刻的體會。」收穫滿滿的中文一邱絃蘭也分享:「講者生動風趣且用心,將重點明確列出讓人一目了然,還輔以不同的圖片說明,讓人清楚地了解構圖。」

微光現代詩社 陳繁齊以詩為鏡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詩集《下雨的人》於去年11月出版,目前已9刷。作者新生代詩人陳繁齊,於15日接受微光現代詩社邀請,以「嘗試寫下一面,能看見自己的鏡子」為題,暢談自己的創作大小事。

陳繁齊分享對書寫的看法時表示,在創作過程中,其實是一種照鏡般的反思,不停感知、了解自己,檢視情緒,捕捉自己真實的模樣。社長中文三陳品婕表示,「講師分享了創作、出版詩集以及自我身分轉換時衝突和轉變,非常佩服他年紀輕輕就能出版詩集,並且持續寫出自己的風格,我也期許自己能寫下看見自己的鏡子。」社員日文一洪銓岑則說,「我很認同講者說書寫是一種自我治癒的講法,觸發了我很多想法。」

機器人研究社 邁克兄弟介紹產業

【記者楊喻閔淡水校園報導】機器人研究社於16日邀請到邁克兄弟科技經理馮晨桓,以「機器人產業分享」為題,從淺至深的介紹機器人的產品類型、應用與趨勢,並以實例影片說明機器人製作與測試,馮晨桓表示,樂高機器人是現在最為常用與製作機器人的材料之一,其靈活性、擴增性與變化性為其優勢。

馮晨桓說明機器人學習的Scratch圖控式語言是一套視覺化的程式語言,使用的是拖曳或組合的簡單方法,能讓孩子從小在快樂中學習數學與計算等理工能力。他也分享自身參賽經驗,勉勵同學多多參加機器人競賽累積實力。

社長電機二黃煒智表示,「藉由這次演講讓大家能了解機器人相關知識,以及現在及未來的產業發展動向。」電機二楊子賢分享,「在演講中輔以影片,讓我能清楚了解,也被影片中高精密度的機器人震懾而佩服。」

鐵道社 王璿智挖掘桃機拍攝點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看到特別的飛機來臺灣找不到地方拍?鐵道社於14日邀請講師王璿智介紹桃機拍攝點,吸引熱愛拍攝飛機的16位同學一同挖掘不一樣的桃園機場。

王璿智除介紹許多桃機拍攝飛機的好點外,更特別提及能在桃機看到即將除役的飛機。社長運管二徐偉豪表示,「相信來聆聽的同學都記住了最佳攝影點,即便不是飛機愛好者,閒暇之餘去機場附近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王璿智還提供小禮物與同學進行小遊戲,猜測照片的攝影地點,讓學員們踴躍舉手搶答。

英文三張柏鈞興奮地分享,「身為航空迷的我,藉由本次社課得知更多從未聽說與拜訪過的賞機景點,得到更多地點情報,對日後的桃園機場拍機行程更加期待。」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9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4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