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3-23

邵光華看好雲端科技 建議修習數據分析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水環系校友、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於16日,受中國大陸研究所之邀返校以「微軟在亞洲地區發展遇到的困境與未來目標」為題演講,吸引逾70師生到場聆聽。大陸所教授郭建中表示,「資訊安全、資訊科技在未來是不可或缺的,鼓勵同學大量的閱讀吸收,趁著年輕、機會多,多方嘗試,千萬不要設限自己。」

邵光華說,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和Office辦公室軟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與科技生活則是息息相關,從XP一路演進到Windows8,微軟努力與使用者一起成長、蛻變。他強調,雲端科技在未來是不容忽視的趨勢,利用此項科技將有助於提升營收及生產力,同時創造新興產品。最後,邵光華勉勵同學不妨在學期間修習數據分析相關課程,了解運作模式,方能擁有更多競爭力。

活動尾聲開放問答,多數同學關心應徵面試時如何應對,獲得青睞?邵光華回答,面試前須做好功課,了解企業背景、訴求及核心,較能在應對過程中建立彼此話題的橋梁,進一步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大陸所碩一陳安家說:「從邵光華演講中了解到雲端科技在智慧生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未來會持續關注此類議題,累積自己在這領域的知能。」

NO.1031 | 更新時間:2018-05-08 | 點閱:6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