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7-05-04

村上微電影賽 蕭任傑迷惘奪冠

【記者陳羿郿、張展輝淡水校園報導】村上春樹研究中心於上月25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第三屆村上春樹微電影徵選比賽成果發表」,本次以「想跟村上春樹說的一句話」為題,共有5部作品參賽。

村上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表示,這次的參賽團隊很用心拍攝,並將自己想法融入作品,希望藉比賽,讓同學跳脫以往文字的思維,嘗試以不同載具呈現。經過評選後,由土木四蕭任傑的作品「迷惘」奪下首獎,輔仁大學大傳系徐珮珊等4人的「我說我說」獲得亞軍,產經一林意絜、林奕昀「閱讀之旅」獲季軍,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賴嘉慶的作品「緣」獲最佳人氣獎。蕭任傑表示,「迷惘」是他閱讀村上春樹作品時,最大的感受,決定以此為主題做發想,影片內容透過不安的行走畫面表現行進道路的狹隘、脫序。此部作品也因與主題相配得宜獲得評審肯定。

村上多語朗讀賽 劉姿誼英語掄元

此外該中心於上月28日在鍾靈中正紀念堂舉辦第二屆 「為村上春樹獻聲—村上春樹經典名著多國語言朗讀競賽」,邀日文系助理教授內田康、東吳日文系助理教授小林由紀、日本語教育專家笈川幸司擔任評審;英文一劉姿誼拔得頭籌,以英文詮釋《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作品,聲音悠美、內容流暢且賦予情感,猶如看一部電影,獲評審青睞。

村上研究中心副主任落合由治表示,由多語詮釋村上春樹作品,能體會不一樣的感受與意境。劉姿誼說:「透過多語朗讀村上春樹作品,讓人感受不同的文化觀。」第二名的法文一劉紀煙說:「個人很喜歡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可以用自己的母語(粵語)來詮釋內心的感受,不管有無得獎,也算是對自我的突破。」

NO.1036 | 更新時間:2018-05-22 | 點閱:11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