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06-08

教政所談2020高教新視界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教政所於上月26日在臺北校園舉辦「2020高教新視界 : 全球創新與新課綱後的下一步」,邀請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李彥儀主講高教創新相關政策與展望,國際Minerva School亞洲區代表Kenn Ross以視訊分享國際經驗,吸引逾120位國內教育學者與會。

教政所所長薛雅慈表示,「臺灣面對教育環境的快速變遷,且接受12年國教新課綱的首梯畢業生將於2022年進入大學,此次研討會除了專題演講,也以工作坊、座談的形式,邀請各界專家、學者一同想像未來教育的藍圖,及早為高等教育規劃未來發展的新型態,更期盼與教育部『深耕計畫』同步創新,讓臺灣與世界各國高等教育接軌。」

會中,為促進臺灣高教在地深耕,上午場舉辦「高教創新實務論壇」進行海報發表、輪站互學,主題包括「大學與高中策略聯盟」、「大學跨領域的課程、教學、人才培育機制」、「自主、互動、體驗學習等創新學習機制設計」、「大學創新創業、學用合一與在地鏈結」等,圓桌論壇則是分別邀請到多所高中、大學團體發表成果及交換意見。

下半場則是進行「高教未來工作坊」,運用未來學的系統性方式,討論翻轉教學、磨課師、跨領域學程等內容,提出高教創新未來的期望與建議。

NO.1040 | 更新時間:2018-08-13 | 點閱:6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