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5-20

四組人馬角逐學生會長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八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將於本週三、四(22、23日)兩日舉行,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投票。這次選舉共有四組候選人角逐,分別為保險二吳宗憲及資圖二林佳葦、資工二林奕帆及資工二沈潛龍、公行二楊湘齡及國貿二潘建安、企管三馬慈憶及管科二邱世元,上週四已舉行過政見發表會,今明兩天為最後競選期。

今年選舉不同於往年只有一天的投票時間,學生會選委會主委王嘉君(財金二)表示:「希望能夠提高投票率。」投票時請同學至該學院相關大樓,並且攜帶學生證。

馬慈憶為前任學生議會議長,邱世元為現任副議長、管科系學會副會長、三重蘆洲校友會會長。馬慈憶提出溝通、交通、安全、與外界交流及學費等議題,並強調「你知道你多繳了多少學費嗎?」為競選海報主題,提出學費減半。

楊湘齡現任公行系學會會長、學生議員,潘建安為國貿系學會副會長。楊湘齡表示,在這次選戰中主打文宣戰,由二十個系學會正副會長及社團負責人簽名及撰文推薦她們。楊湘齡提出定期舉行學生自治團體聯合會,使之成為反映學生聲音的媒體,並重視同學的安全。

吳宗憲為第一屆復仇盃總籌,林佳葦現任小港高中校友會會長、本屆社評執行長、學生會活動部秘書長。吳宗憲在政見發表會時表示,他們將提供多元化管道反映學生意見或權益申訴管道,並設專門小組管理,以促進學生與學生會之間的交流。

林奕帆及沈潛龍為資工系同學,他們的政見非常特別,為「普隆達星變種人」,乍看之下讓人摸不著頭緒。林奕帆表示:「希望打破以往正經嚴肅的政見模式,注入活潑的競選氣氛,並且吸引大家注意。」另外,他們也提出關心僑生及交換學生的生活情況,確保殘障及盲生同學的權益,強調打破冷漠,建立溫情。

【記者趙浩均報導】第九屆議員選舉登記至上週一截止,應選四十一名議員,結果只有九位同學報名。議會選委會執行長陳業蕾(產經一)無奈的表示,校內同學的自治風氣仍不興盛,雖然登記人數不足,但目前尚無補選打算。

九位參選的議員候選人中,商學院共有四名同學報名,管理學院一名,理工學院共有四名同學。上週四於海報街舉行的政見發表中,可發現多數候選人都以促進議會、學生會互動,監督學生會為主要政見。

經濟二黃嘉駿認為,大學生普遍對於自身權益的公共事務缺乏關心,希望能藉由參選,代替同學發覺出問題,向學校反映。純物一應爵光表示,希望能暢通學校和學生間的溝通管道。電機一的連健至則提出,應將議會、學生會的開會過程透明化,登於時報上,使同學更了解議會到底做了些什麼。

這次議員選舉與學生會長選舉結合,為提高投票率,投票日共有兩天,從本週三起至週四止。陳業蕾表示,每位議員的有效票數為六十張,每位到場投票的同學,還可拿到一瓶飲料,她苦笑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同學對於自治活動的參與度。

NO.5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