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7-09-13

學思域

本校以逢甲大學、中原大學和臺灣大學作為標竿學習,整理本校學習空間並以「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為發想,取名為「學思域」,馬上帶你一窺究竟。學思域中共分有「開卷區」、「勵學區」、「語悅區」、「網際區」、「集思區」、「漫想區」,以及「蘭陽校園」。開卷區廣設於覺生紀念圖書館內,讓你展書有得滿腹詩書;勵學區為覺生綜合大樓和圖書館討論室的優質課業輔導空間,幫助解決課業問題;語悅區是學習外語的絕佳去處,在驚聲大樓10樓大廳和外語大樓外語特區都是學習的地方;網際區讓學習無遠弗屆,圖書館非書資料區、電腦教室都能深化學習內容;集思區是交換學習心得的好所在,校內各教學大樓樓層和戶外休憩區都設有桌椅以促進交流;漫想區是沉思、啟迪、馳想的空間,校內各教學大樓樓層都有舒適座椅,讓你自由發想以探索自身創意;蘭陽校園中則可晨觀龜山,夕覽蘭陽平原,在自然環境包圍下享受學習空間。快至學思域,了解本校學習空間。(網址:http://www.learningspace.tku.edu.tw/)

開卷區

廣設於覺生紀念圖書館內,可讓你展書有得,滿腹詩書,為單純閱讀區域,如覺生紀念圖書館1樓自習室、2樓閱活區、2樓閱報區、3樓圓桌討論區、3樓輕鬆閱讀區、3樓學習共享區、3樓沙發討論區等共有2,820席閱覽座位;館藏現有圖書130萬冊,電子書210萬餘種,期刊7萬餘種(含電子化期刊),非書資料13萬餘件。你可以自得其樂,或是邀集三五好友,一起沉浸在書香世界。

勵學區

勵學區能使課業精進,提升學習力,你可以在覺生綜合大樓和覺生紀念圖書館討論室的優質課業輔導空間中,讓TA幫助你解決課業問題,如學生學習發展組的課業輔導教室I303和I402、覺生紀念圖書館U201無障礙空間,這裡也有實體個別輔導課程,針對經濟學、會計學、統計學、微積分等科目安排固定輔導時間,加強學生的學科能力,想要加強的同學,要密切注意活動報名系統訊息,利於搶報預約唷!

語悅區

集思區是交換學習心得的好所在,校內各教學大樓樓層、中庭、空地、陽台、戶外休憩區、覺生紀念圖書館之研究分享室、討論室等都設有桌椅以促進交流,是師生研究、討論課業問題或報告的區域。

網際區

網際區讓學習無遠弗屆,是專屬以網路查詢學習資源的區域;你可以到商管大樓2樓電腦教室暨實習室、工學大樓電腦教室暨實習室、覺生紀念圖書館3樓資訊檢索區、5樓非書資料區等使用。每逢期中和期末時,學生常相約、聚集商管大樓2樓之電腦教室,討論課業報告並使用多種應用程式讓內容更豐富。

集思區

集思區是交換學習心得的好所在,校內各教學大樓樓層、中庭、空地、陽台、戶外休憩區、覺生紀念圖書館之研究分享室、討論室等都設有桌椅以促進交流,是師生研究、討論課業問題或報告的區域。

漫想區

漫想區是沉思和啟迪的馳想空間,校內各教學大樓樓層都有舒適座椅,讓你自由發想以探索自身創意;在淡水校園裡,樹蔭下、轉角處均設有休憩座椅,是問學討論和自由發想的好去處,圖為商館北側之行人徒步區。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9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