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7-09-13

淡水校園MAP

新鮮人,歡迎您成為淡江人,在這著名的五虎崗山上,除了可以遠眺觀音山與淡水河外,漫步在宮燈夕照下,絕美的校園環境能滋養你的心靈;藏書豐富的覺生紀念圖書館、學養專攻的專業教師、國際化英語授課課程、資訊化的電腦設備等還能培育你的專業能力;而現代化的運動設施、超過200個社團活動更能開拓你的生活圈,讓你成為具心靈卓越的人才。趕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探淡江大學的校園環境,讓你的大學生活變得豐富有意義喔!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

由校友集資募款興建的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是象徵本校第五波階段開端,海內外校友紛紛揪團集資響應贊助該中心空間設置,校友們積極回饋母校,協助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建於紹謨紀念游泳館旁,為地上4樓地下1樓之建築,包含大型演講廳及會議室等多功能空間,如同舟廣場、大型會議室等空間。

克難坡

克難坡是進入淡水校園的重要交通通道,在132階的階梯中,除強化同學的體魄之外,還能體會「樸實剛毅」的校訓精神。閒暇之餘,不妨與三五好友相約爬上克難坡,一起鍛鍊體能。尤其在雨季之時,還能見著順著克難坡而下的豪雨瀑布喔!

宮燈教室

碧瓦紅牆,古典宮廷建築的教室,是淡水校園的創校起點。藏身在宮燈教室後方的清幽小徑「情人道」,伴著淡水夕照的浪漫情懷是兩人感情加溫私房景點,也是散步沉思的神祕國境,是告白的好地方。

宮燈大道

本校著名的宮燈大道,可看見淡水河畔之千變萬化的夕照,兩旁花木,讓你身心靈時時得到洗滌;造型優美的宮燈,讓這裡成為偶像劇最愛的取景地方。這裡更是校友返校必逛景點,校友們齊聚在此回憶當年校園生活的點滴。

紹謨紀念游泳館

玻璃帷幕的紹謨體育館,包含體育行政辦公室、柔道/武術室、韻律室、桌球室、排球場、羽球場、籃球場、代表隊訓練室、教師研究室、社團辦公室及貴賓室等多元規劃,乾溼分離的淋浴間更提供運動後的舒適感。

黑天鵝展示廳

黑天鵝展示廳,便是讓學生推翻傳統、展現創意的活力所在,週週皆有不同社團、畢業製作的成果發表會的好地方!內部偌大展示空間,看見學生們的熱血活力和各種創意巧思。

文錙藝術中心

以玻璃帷幕牆所建構的文錙藝術中心,典藏中外藝術家國畫、書法、油畫、版畫、水彩、雕塑及複合媒體作品,並不時推出作品展覽和舉辦藝文比賽、教學與藝術欣賞講座讓同學在校園中體會美學氣息,增添藝術的知性之美。

五虎崗綜合球場

五虎崗綜合球場設有籃球、排球、網球場來滿足師生運動的需求,該場地中採用國際最先進專業的 SPORT COURT拼裝地板,增設多屆亞運會、奧運會及MLB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地所使用的MUSCO照明設備,讓大家在體驗運動的樂趣之時,可以減少運動傷害。

五虎崗新社辦

為提供學生更優質的社團空間,特在校外租賃五虎崗兩棟大樓,以街頭彩繪風格注入更多新活力。這裡有社團辦公室外,還有木質、PVC地板、扶手、大型鏡面舞蹈室,提供社團使用。

覺生紀念圖書館

地處在牧羊草坪旁的大樓為淡江人引以為傲的圖書館,該樓樓高 9 層且全館採用開放式空間和上網設備;總館使用面積7千餘建坪中,其豐富館藏、多媒體資源室、智慧型預約書區等,除了維持傳統紙本資料的穩定成長,亦著重於發展數位化資料,協助教師及培育學生查詢與運用圖書資訊的能力。

牧羊草坪

海豚吉祥物里程碑旁的綠意盎然草地,是校園民歌的發祥地,校友李雙澤在此疾呼「唱自己的歌」而掀起臺灣民歌浪潮並孕育許多音樂人。牧羊草坪不但見證歷史,同時也是淡江人社團活動、聯誼交流的好地方,揮灑青春色彩。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11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