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特刊 2017-09-13

蘭陽校園林美山上的智慧之園

本校蘭陽校園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山上,現有全球發展學院、4個學系6個班。蘭陽校園自2005年開始招生,12年來堅持「三全」特色,以全英語授課、全大三學生出國赴姊妹校留學,以及全住宿書院,形塑緊密生活與學習氛圍,讓學生直接融入國際化環境。

每年約有逾180名學生赴姊妹校留學並參與海外實習,期以培育全方位、具國際競爭力優質專業人才。有鑑於三全教育對學生未來發展有實質助益,更讓105學年度全發院新生報到率高達96.3%,擁有出國留學夢想的你,快來加入蘭陽校園的行列!

強邦國際會議廳

強邦國際會議廳在藍天、白雲襯托下,顯得耀眼明亮;近看時,玻璃帷幕更能倒映出的蘭陽優美景緻。蘭陽校園舉辦重要典禮、會議及活動多數在此進行,配置有電腦、投影機及影音器材等教學輔助設備。

雪山隧道雕塑

強邦國際會議廳一側草坪上,矗立楊英風的雪山隧道雕塑,以「蘭陽心•淡江意•雪山情」命名,對本校具歷史意義,當年除慶賀蘭陽校園成立、北宜高速公路通車,更象徵本校創始淡水,繫心蘭陽,寄情雪山之情懷。

文苑一館宿舍 建軒一館

此棟建物為蘭陽校園教職員及學生宿舍,男生宿舍名為建軒一館、女生宿舍名為文苑一館,每層樓設置有交誼廳,提供學生們討論課程、聯誼情感。全館配備無線、有線網路,在房間裡也能輕鬆做功課、搜尋資料。

紹謨紀念活動中心

具現代感和綠建築理念的紹謨紀念活動中心,外觀造型取象於宜蘭勝景五峰旗瀑布,於2014年正式啟用。在多雨的宜蘭,為師生提供了完善的室內活動空間,有籃(排)球場、桌球室、舞蹈教室、重訓空間及社團辦公室等,皆能滿足師生進行各類型運動。

蘭陽夜景 眺望平臺

蘭陽地區光害相對較弱,每當入夜時分,整個蘭陽平原的燈光交織成一片燈海,此處的眺望平臺擁有遼闊的視野,讓大家能一覽絢爛又浪漫的夜景與星空。即使白晝或是被大霧圍繞的平日,也彷彿讓人置身在一片雲海中,這可是城市無法享受的天然美景!

蘭陽校園步道

每年冬末春初之際,美麗的櫻花在校園內盛開綻放。課餘休憩、茶餘飯後,蘭陽校園步道絕對是大家首選的最佳景點,這裡空氣清新、景色美麗,漫步其間,心靈也跟著舒爽起來呢!

NO.1042 | 更新時間:2018-05-01 | 點閱:8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