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2-05-13

互動方式使課程更有趣

【記者毛雨涵報導】「原來老師們有這麼多的事要做!」資管二B王詔賢同學在知道老師們也被學校賦予許多的作業後說:「如果老師必須花這麼多時間發表論文,那怎麼有精神好好去照顧學生呢!」

「教學」是相當專業的,教師必須不斷充實新知,以提升教育品質。在師長們常責怪同學外務太多,無法好好專心照顧自己的課業的同時,看到老師們有這麼多事情要做,師長們當真能教學與研究兼顧?老師除了在教學之餘又必須做許多的研究和發表,對於教學品質和照顧學生的用心上真的能不打折扣?一個好的老師並非是學歷高、能力強,而是會真正發自內心關心同學,了解同學的問題與需要,才是一個值得尊敬的老師。

運管二A林佩儒說道:在班上有一群同學常常會在一起唸書,他們一直都有相當優異的成績。他贊成老師多督促同學,提高同學對課業的注意力,也希望老師能夠多主動關心同學,增加與同學相處的時間。

運管二A洪于閔則說,我已經很明顯的感覺到上課方式有所改變。像運輸統計學這一門課,老師就要求同學閱讀「統計改變了世界」這一本書。原本對於統計只知道它是一堆數字,並不了解它到底有什麼作用,但看了這一本書之後,從中深刻的了解到統計的淵源以及其內涵,對於統計的面貌也有更清楚的認識,運用上也比較能與實務結合。而這樣的上課方式使得課程變的不枯燥,也可以多讀一點書增加知識。另外一堂「運輸倫理」課程,老師則要求同學每兩堂課要到網路下載一篇和運輸有關的資料閱讀,並在課堂上與同學交流意見。這樣互動的方式使學習變得有更有趣也更容易吸收。

NO.5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