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3-25

照顧學生 就像7-11

【記者陳凱勛報導】教育部技術教育訪視委員十一人,上週三蒞臨本校技術學院進行訪視,委員們多肯定本校辦學成績,其中中央大學教授李建中特別讚許,技術學院辦在綜合大學可享用很多資源,尤其對應日系花很多時間在學生身上,像7-11一樣,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次蒞校委員計有召集人中國技術學院教授張文雄、北科大副校長嚴文方、台大工學院院長楊永斌、高雄第一科大院長林水福、教務長戴華山,及李建中、葉勝年、黃彥聖、吳欽杉、康信鴻、陳希舜教授共十一名。

校長張紘炬與院長蔡信夫,特別介紹技術學院各系所特色,再由各系主任分別作各系簡介。召集人張文雄表示,此次訪視目的乃是前來切磋學習,希望彼此的交流能為學生帶來更佳的教育品質,他並提出,技術學院是銜接五專教育重要一環,學生相當多元,如何能補充讀相關科系學生不足的地方,又能兼顧非相關科系學生的學習,值得好好思考。

訪視委員下午與學生和學校職員訪談時,詢問了教材的選擇、選課有無問題、教學評鑑的方式、跟學校反映的管道、學校回應的速度快慢、租屋狀況、是否學校有網路租屋板、學校在學生成績退步時是否有預警制度等,就各方面來了解學生的狀況,被訪問的學生多數肯定學校,應日系四年級莊瑞婷就認為,應日系的教學十分用心,老師都很優秀又認真。也有同學反應網路的速度過慢,希望能改善。

NO.4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