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2-25

我想要的幸福 \黃意惠(教科系)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我住的地方不是陶淵明的田野生活,無法采菊,更沒有南山!對於大自然的想望卻是同等的需求!想望原始的山林,及那一抹綠意,於是在週休的日子,騎著摩托車到山上採摘一手的野薑花,白色的花;綠色的葉,滿室的馨香,填補了我對山林的渴求。

如果能夠讓心靈回歸到最簡樸,我想那是最大的幸福!甚如顏回的一簞食一瓢飲。曾經在早起的清晨,溫一碗昨日的湯,開了滿室清靈的音樂,就這樣一個人靜靜的喝著湯,讓湯水含在口中,冥想昨日的痕跡及思量今日的行程。溫熱的湯水滑過口中,順著食道慢慢溫熱我的胃,此時是一種幸福盈滿在心中:感謝上天讓我可以這樣的喝著一碗湯;有著這樣的氛圍伴著,讓我得享身心的安靈與舒適;有這堅固的房子讓我居住,保護我的身軀讓我免於受寒。無病且無憂的日子

最是令人欣喜!

我想要的幸福不是居華宅、開大車的生活享受,而是擁有一顆恬淡且時時感恩的心靈:讓我在順境時,可以關照需要幫助的人;在逆境的時候,不要灰心喪志,時時保持對生命的期待和熱忱。這樣的想望簡簡單單卻很不容易做到,在這座

城市看到別人升大官、發大財,求名、求利還有種種的聲光享受:有了車子,想要房子,開了國產要換賓士;有了公寓要住大廈…,看到別人的物質享受好,於是我們開始複製這樣的思考模式,開始養成一顆貪得無饜的心。回歸原始純樸的心靈開始變的不容易!如果能夠,我最想要的幸福,即是擁有這樣一顆單純的心靈!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