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2-25

麗澤學生發憤學中文

【記者歐陽嘉報導】「我叫石井麻衣,希望能在淡江大學交到很多朋友,今後請多多關照,謝謝。」這是日本麗澤大學本期留學生石井麻衣,用不輪轉的國語害羞的自我介紹。

上週四(21日)在驚聲國際廳,本校歡歡喜喜的為本學期麗澤留學生舉行開學典禮,由校長張紘炬博士擔任主持人,日文系主任劉長輝翻譯,除了本校任教麗澤班的老師也出席與同學見面外,該校外語學院院長水野治太郎、國際交流中心主任三瀦正道、英文系主任中道嘉彥更蒞臨本校指導。三瀦正道表示,由於在淡江上課學習效果好,本校英語教學環境十分先進,該校將考慮除現有的中文系學生外,再送英文系同學來本校留學。

該校留學生此次共派遣十八名學生,但是這次開學典禮只有十七人參加,因為中川美保同學在前晚吃了麻辣火鍋,肚子不舒服而缺席;相較於中川美保,班長鈴木香世卻很能適應台灣的食物和天氣,她說:「從我六歲起,父親在香港工作,我在香港住了九年。」而她也是此次留學生中國語最好的一位;高橋春香和台灣的淵源頗深,他的英文老師是台灣人,以前曾經有台灣留學生在她家寄宿,在十五歲時來台灣旅行了一個星期,種種的緣分,都是促使她來台灣學中文的動力。

這次是麗澤大學第三十四期的留學生,他們將於四個月後學成返回日本。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