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2-25

週三起加退選課

【記者曹晏榕報導】「性暴力」在社會上是個引人注意的話題,由它產生的議題常惹人注目,這一學期本校有收播中央大學「性暴力之防治」的一門課,讓同學們對性暴力有更深層的認識。

本學期遠距教學課程由本校主播的課程有八個科目,非同步上課的課程有:「文化與心理健康」、「法語中國化」、「行銷管理」、「資訊管理導論」、「電子商務」、「資訊概論」,同步上課的有相當熱門的「漫畫藝術與創作」是隸屬藝術欣賞與創作學門,及以日語講授的「日本文化思想史概論」。在收播外校方面皆為同步課程,所開課程有中央大學的「天文學導論」及「性暴力之防治」,政治大學的「E世代情色議題」,成功大學的「認識藥物」;其中後兩門課於初選時已額滿,如想加選的同學,需得到該校同意。

遠距教學組表示,如欲加選課程需持本學期的A聯選課單,經任課老師簽字同意後再到課務組辦理。另一方面提醒同學,非同步課程以網路學習為主,在第一次上課時老師會有很重要的講解,為了避免影響後續的學習,原則上非同步課程只能退選不能加選,請同學們在選課時能多加留意。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學期各年級加退選課程作業將自本週三(廿七日)至三月七日(週四)舉行,仍採用網路及電話語音並行的方式辦理,而加退選開放時間表除將以E-mail的方式寄發至學生的個人信箱外,同學亦可至課程查詢系統及教務處網頁之「最新消息及公告」中查詢、取得。

教務處表示,本學期大學部新增兩班「留學英語會話」課程,屬單學期兩學分,限大一、大二學生選修,唯其所修之「英文」必須在七十分(含)以上者方可進行加選。另外,由於每班僅設有三十個名額,有興趣的同學可攜帶成績單,速至課務組(A209)辦理選課,額滿為止,至於詳細課程表可至「課程查詢系統」之全校共同科目類別查詢。

此外,「核心後五學門」額滿科目的加簽作業,自本學期起新增一道手續,除需遵照既有規定外,另須由通識與核心課程教學組(I805)核准後,始得至課務組辦理選課登錄。

四年級加退選課程開放的時間為廿七、廿八日;三年級開放時間為廿八日、三月一日;二年級開放時間為一、二日;一年級開放時間為二、三日;研究生則從二月廿七日至三月七日皆可進行選課。唯各時段早上九時至十時不開放選課。各年級補選課的時間為三月三日至七日。

教務處特別提醒同學,開學後務必要到各系辦公室領取個人選課小表,查詢個人選課科目、節次及教室等最新資料,或可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emis.tku.edu.tw。如果同學在加退選後選課仍不合規定,需於三月十三日前持加退選小表至課務組辦理更正,但僅限不合規定之更正,不得再辦理加退選課。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