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2-25

奉獻一生 榮績卓著

【記者歐陽嘉報導】誰能為學校付出大半生的青春、在每次做實驗時隨時待命、對測量儀器細心呵護、為學校節省大量經費?工學院工程試驗組今年即將退休的兩位技士楊金財和鄭昌秋做到了。

為感謝這兩位先生一生為校服務,本校將於週三(27日)中午舉行餐會,校長張紘炬將分別致送寫著「茂績長留」、「榮績卓著」的紀念牌給楊金財和鄭昌秋先生,而工學院更將頒發鑲嵌兩人名字「金聲玉振,財達德成」、「千年聖祖應昌期,萬家相慶喜秋成」的紀念牌,以表彰他們對本校的付出與貢獻。

楊金財從民國五十二年二月進入本校物理系服務,八十年調至工程試驗組,負責流體力學、水文、水工三間實驗室,將於本週五(三月一日)屆齡榮退,由於該三間實驗室使用頻率高,設備老舊,阿財伯經過觀察和研究,利用暑假期間更改線路,並把已報廢的儀器拆解,將零件重新利用,為學校節省許多經費。機械系助教王人毅回憶著:「我剛進學校時是暑假,阿財伯本可休息,卻因為我要做實驗,犧牲自己的假期,主動幫我解決問題,令我很感動。」

鄭昌秋則於民國五十四年二月進入測量儀器室服務,至今已三十七年,是工程試驗組最資深的元老,但絲毫不倚老賣老,對學生愛護備至,同學們暱稱他「鄭爺爺」,將於今年六月一日屆齡榮退。鄭昌秋家住板橋,距離淡水不算近,卻一直堅守工作崗位,三十七年如一日,對測量儀器不但熟稔,且勤於保養維修,使得許多年逾三十的儀器依然完好如初,真的不容易。同仁們因為他們三十餘年來兢兢業業的付出感到不捨,同學們更捨不得,因為有他們,實驗做得很順利。

NO.4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