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1-07

男舍動土 明年七月完工

【本報訊】由利挺建設所興建「淡江學園」,上週一上午九時十五分舉行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由校長張紘炬、兩位副校長張家宜、馮朝剛與利挺建設董事長鄭雲一同動土,祈求工程進行順利,該宿舍預計民國92年7月完工交屋,租賃本校供同學申請住宿。

該宿舍位於淡水鎮中山北路頂好超商斜對面,生活機能相當便利,到學校步行約十分鐘,預計興建樓高14層,外觀仿台北市老爺酒店,內部陳設一應俱全,為三至四人一間的套房,992個床位給男同學居住,由本校承租五年,該項新建工程會配合本校學期制,將以570個工作天完成。

動土儀式由利挺建設董事長鄭雲主持,邀請本校校長、兩位副校長、及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建築師王德生、勝堡村營造董事長王為訓等陪祭,先上香、再逐一獻牲禮、獻果、獻酒,動土儀式則由全體貴賓一同進行,第一鏟祈求開地平安、第二鏟祈求動土順利,第三鏟祈求一切圓和吉祥,在鞭炮聲中完成該項儀式。

鄭雲董事長致詞表示,她的公公張鑽傳醫師在淡江英專39年建校時曾捐款給本校購置校地、48年本校改為文理學院時,張鑽傳即到本校擔任校醫十餘年,用愛心照顧淡江師生健康,現在她更繼承其志,結合優良建設團隊興建這座宿舍,以最好的防火建材,講究光線充足,空氣流通,照顧淡江學生的安全與便利。

校長張紘炬高興的表示,「這棟淡江學園以後就是我們的校園。」淡江學生校外租屋率很高,但學校礙於無法管理,總是時時刻刻擔心學生居住校外的安全問題,而校地有限,無法再蓋宿舍,感謝利挺建設的促成,將此精華地段興建學生宿舍,對本校幫助很大。

建築師王德生說明這棟宿舍的設計,著重安全、舒適與美觀,重點是結構安全、消防安全,全是最好的建材與規劃,外觀則仿五星級老爺酒店的建築,再由潤德設計以現代科技為學生量身打造,未來學生居住其中,將會引以為傲。

NO.4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