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1-07

建築系期末評圖展現無限的想像空間

【記者歐陽嘉報導】建築系研究所一年級的同學,自今(7)日至週三於商館展示廳進行期末評圖及展示,學生17人共分為三組,展現出無限的想像空間。

建築系研一同學劉福杰的主題「後巴別時代」想要表達古巴比倫人為接近上帝所建的高塔,最後倒塌,如同911事件,因此,建築不再是向上帝借空間,而是人與時代的對話,這也是此次展覽的所要表現的。

三位原住民同學在期末評圖時,負責地域與文化建築主題中的社區建築,他們規劃的即是自己的部落,希望藉此機會發揮所學,有一天能夠實現他們的設計。阿美族的張元吉表示,在與有關單位進行接洽時,因為只是學生的身分,遇到很多困難也很辛苦,希望能夠慢慢累積自己的實力。

負責研一建築理論與設計的吳光庭老師,所定的題目是「北迴歸線」,給予學生創作上的自由,因此,學生的作品不同於一般的建築,想表達的是一種哲學思想,一種認知上的創作,葉智偉用版塊遷移的世界觀、陳柏翰的靈感來自摩西的出埃及記。模型的名字千奇百怪,有朱百鏡的戀愛占卜機、邪惡思想清靜機,童珮蓁沙漠旅行器……等;運用的材質從鋁條、木頭到針孔攝影機,可現建築系學生獨特的風格。 大學部講師林芳慧表示,今年一年級案例研究所製作的模型,有些作品很令人感動,未來希望訓練他們用自己的雙手,不斷試驗,做出好的作品。

NO.4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