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1-07

畢冊訂購不足內頁將縮水

【記者毛雨涵報導】「畢業紀念冊要縮水了。」在購買冊數無法達到原先與廠商簽訂的合約數量之下,畢籌會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晚間七點召開班編大會,告知各畢業代表畢業冊將被砍頁的命運。

今年的畢業冊目前預計約一千三百多本,雖然已比去年多了五百多本,但是以畢業生約六千多人來看,購買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一,畢籌會的同學看到此種數字相當扼腕。在畢業冊數不足之下,廠商勢必因成本的提高而砍頁數,

畢籌會的決議是,若在元月十五日以前,未達二千本訂購量,則購買一到五本的班級只能保有兩頁;六到十本的四頁;十一至十四本的有六頁,十五本以上保留原來的八頁。

畢籌會會長李佩華提到,由於希望能將這件事做到最好,因此本屆的畢業冊有最仔細的規劃,並以完整的主題呈現。全套兩本的精裝畢業冊加上光碟和通訊錄,只要一千二百五十元,比任何學校的畢冊都來得便宜。

班編大會當時,有人不滿畢籌會不願意退費,「畢籌會應該尊重已繳錢的同學,現在要賣的東西已經不同,應該再給購買者重新選擇的機會。

在必須砍頁數的狀況下,會中表決將一本也沒購買的班級之版面全部刪除。會計四D高靜宜提出:我們班的同學買的人少,所以和別班一起購買。如果自己班的版面就這樣被全部砍掉,實在是很冤枉。

NO.4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