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31

國貿系將開設 英語授課專班

【記者李世清報導】繼部分大學開設完全以英語授課的課程後,本校商學院國際貿易系將自九十二學年度起,將大學部從現有的一年三班制,改採教學分組為A、B兩組,A組兩班以中文授課,B組一班將採一至四年級全英文授課,並實施大三留學計畫。

本校因應國際化政策,校內已有十餘門大學部與研究所課程以英文授課,九十一學年度起,管理學院預計開設會計學、統計學、管理學、資訊管理四門課以英文授課的專班,並積極增聘可以英文授課的師資,一方面培育優秀同學參加大三生留學計劃,同時提供外籍交換生有更多課程可以選讀,而國貿系開設英文專班更是一項創舉。

國貿系主任林志鴻表示,這項提案已在本學期的教務會議中通過定案。自九十二年九月入學的大學部新生中,將有一班國貿系學生,除了核心課程前五學門如歷史、文學藝術及軍訓、體育等仍以中文授課外,其餘專業科目、核心後五學門等,完全採英文授課,在畢業學分上也較傳統的班級少十二個學分,因為其必修或選修科目中,授課時間及學分數大多為單學期三學分,與傳統班級一學年的四或六學分不同。學生來源則以申請入學方式招生六十名。

另外,這一班同學在大三時,全部安排前往澳洲或歐美的姊妹校留學,至於到那一所學校,目前仍在洽談中。而在課程規劃上,大一、大二課程的主要內容為強調該系發展的基礎理論;大三海外留學(Junior Abroad)的課程以學域的規劃為主,該學域朝四個面向發展,分別是國際行銷、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財管和國際經濟;大四課程設計則以凸顯該系在國內市場特色的發展為主。這一群學生專業能力外語都強,預計將是企業的最愛。

林志鴻表示,提出此計畫案不僅是為了落實本校三化教育下之國際化,也是為了要提升國貿系國際化之發展本質,呼應該系名為「國際貿易」,現今最主要的方針是要即早開始宣傳。師資方面,將請學校相關系所老師全力支援配合,絕無問題。

NO.4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