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31

協助企業電子化發展績優

【記者范逸華報導】由於本校協助企業資訊化發展甚有成效,今年再度獲經濟部工業局的肯定,核准登錄為「電子化工程服務」機構,並於本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時於福華大飯店舉行「自動化暨電子化工程服務機構登錄受證典禮」,工業局局長施顏祥頒發登錄合格證書,本校由資管系主任黃振中代為受證。

工業局局長施顏祥期勉所有登錄合格之機構,加速推廣產業自動化及電子化。由於本校是去年唯一一所登錄核准的私立大專院校,經過一年嚴格的審核和評鑑,今年再度獲頒登錄合格之證書。顯示本校資訊管理系不僅重視學術方面研究,結合產業電子化輔導計畫,也給予學生實務操作和企業進行產學合作的機會,並肯定本校在資訊教育推廣的努力。

此次登錄合格的六十一個單位,其中包括五個學術機構,分別為國立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淡江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逢甲大學。值得一提的是,只有本校和成大是全國大專院校中,連續兩年核准登錄的電子化工程服務機構。黃振中表示:「本校教師群電子化輔導的實務經驗,是此次再度獲核准登錄的最大原因。」其中資管系老師蕭瑞祥協助卡莎米亞門市訂單系統化、漢威光電整廠電腦化,成效甚著。

此資訊團隊包括十三位資管系教授:黃振中、謝順金、梁德昭、梁恩輝、吳錦波、劉艾華、李鴻章、蕭瑞祥、張昭憲、周清江、徐煥智、徐淑如、楊明玉,四位資訊中心職員:徐翔龍、朱家璁、張菀菁、蕭有廷。本校資訊團隊於去年獲得此項資格認證後,實際協助企業進行整體電子化規劃,不僅推動企業流程再造,並且把產品跟資訊、自動化和電子化結合,使產品具有國際競爭力,加速提升該產業在全球之競爭優勢。

NO.4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