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2-10

三十八人參選 過半開出紅盤

【記者李榮馨報導】經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統計,十二月一日立委及縣市長選舉結果,本校三十八位參選人過半開出紅盤,計有二十位當選立委,一位當選縣長。

二十位新科立委中,共計十四位校友、四位校友眷屬、二位本校教師,以及一位校友眷屬當選縣長。

本校英文系校友郭美珍夫婿賴峰偉高票連任澎湖縣縣長,在三個候選人中脫穎而出,實力堅強。立委方面,戰略所教授林郁方在台北市第二選區以第一高票當選新科立委,得票53229,一般認為學者清新的形象受到肯定;另一位教師建築系兼任副教授李鴻鈞亦代表親民黨出馬,獲得台北縣第二選區60624選票,首次出選就獲得好成績。

新科立委則有高雄縣林志隆、台東縣黃健庭、花蓮縣傅崑萁、台北縣第二選區李鴻鈞,以及不分區劉世芳(女)、蔡中涵等。

其中傅崑萁為副校長張家宜的學生,為交管系七十九年畢業校友,現年四十歲,年輕有為。

而多位校友尋求連任成功,包括秦慧珠(女)、章孝嚴、陳學聖、江綺雯(女)、李顯榮、廖風德、朱鳳芝(女)、邱創良、邱鏡淳、曾永權、柯建銘、盧秀燕(女)、黃義交。其中黃義交在台中市人氣很旺,共得61948 票,邱鏡淳在新竹縣拿下64673票,表現皆超水準。

本校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紘炬已分別向當選人道賀及對不幸落選者致慰問之意。校友處主任陳敏男在開票當晚,即代表學校分別於選舉日當天晚上以傳真方式祝賀當選校友及眷屬,雖然少數校友不幸落選,得票率不差,也值得鼓勵,他們也貼心的安慰未當選校友及眷屬,以期再接再厲。

NO.4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