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12-10

傲慢與偏見 \易是言

剛才問了我的朋友(♂先生),男人真的那麼重視外表嗎?結果答案是,「要看得對眼」!

這種籠統的回答,幾百年前就聽膩了,沒想到今日仍然是用這種騙自己又騙別人的無聊句子!

他想告訴我,「情人眼裡出西施」,美醜各人心中標準不同嗎?

我說才怪!!

去年生日,遭到極大挫折,在感情觀上。特地問了死黨的soulmate一個頗為白癡的問題———女人外表……,想來自於脂粉堆且三十「多」啷噹的男人總還能給些懇切的答案。

哈!結果要了半天還是那句『當然重要—你燒壞了?當然(這時語氣較輕!),別的也在考慮之內……』

女人啊,外表絕對重要!我遇到的人,沒有一個是不喜歡對方看來順眼的。如果這時他(她)們又是屬於皮相好看一族,更沒什麼例外的情況!

這時人們又常聽到另一種說詞:『人的內在更重於外在!』

不好意思,講「這種話」講得出口的先生小姐們,有本事就找個少隻眼睛,歪嘴歪鼻的先生小姐,否則就不要再說些違心之論的笑話!!

我們可以說「五官端正」也是一種指對方「不夠驚豔」的形容詞?是的,當我們為了表示自己的深度,表示自己重視「內在」更甚於「外在」時,我們會昭告天下「我們重視五官是否正派」就好?!

於是這些「端正」、「有特色」、「很有風格」……就變成「好看」的另一種代言人。冠上「非好看」之外的『好看形容詞』,我們才不會被認為是庸俗的人。

於是———騙來騙去,沒有人挑選不同族類的異類,只有語句上的小心修飾?!!(ps.如果有人選擇「非我族類」,只剩下兩種可能:1.對方很有錢,恭喜!2.對方是「真愛」,還是恭喜!)

總而言之,不敢承認自己懦弱的人,已經夠虛偽了!故意矯正言語上的文意置換,更加虛偽!

現代人身邊大部分都是「非常虛偽」或「很虛偽」的好男好女,我則是承認人性本質的「惡女」!

成英姝小姐說:『二十一世紀有新好男人,也該有個相對形容詞形容女子!』

沒錯!該立志做新壞女人了!壞女人承認自己是愛美一族、惡人一族、利己一族、獨立一族……

壞女人排斥虛偽善心人士,表面好好先生小姐、相信真愛一生、相信正義以自詡……(外加大言不慚的狗屁烏托領導人!)

請誠實面對虛偽不實的人性。如此才能找到真切實在的價值觀———肯定,才是「真正的」被肯定,不是「假假的」肯定!!

NO.48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