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11-26

地形變更修改設計送縣府核定

【記者郭曉真報導】蘭陽校園的雜項工程施工由於納莉、象神颱風的侵襲,造成大量地下水湧出,加上施工測量期間發現現有地形已變動,與原來多年前設計地形有很大差異,現暫時停工。變更設計計畫上週已完成,並將函送縣府核定,以利工程繼續進行。

十月中旬召開的「蘭陽校園地形變動專案討論會」中,蘭陽校園設計建築師游顯德在變更設計簡報中提出,多次颱風對地形造成變動,以及因應宜蘭縣多雨的天候環境,所做出的變更設計,是超過一般標準的。其中最重要的四項變更有整地(操場預定地因土石沖刷擴大)、道路(增加七十多公尺)、橋樑(縮短)、排水工程(原五十年降雨負荷量增為一百年的降雨量)。此外,水土保持的工作考量,在山坡上加勁擋土牆的厚度增加20%~30%,提高它的抗壓性,防範土石流。

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也提出,未來污水處理廠地點,正是山下居民飲用水的水源地,為維護居民權益,應為其尋水源設管取代。

張創辦人在會中指示,蘭陽校園建設的基準講究品質,並說:「眼前問題趕緊解決,儘快復工,明年春天我們再來討論未來校舍的設計Style」。

自五月十九日開工至今,已完成的施工項目有全區施工測量及假設工程、刺絲圍籬、工區圍籬、工務所外觀、臨時排水溝、沉沙滯留池、洗車台,以計價評估計劃中原應完成10.23%,實際完成3.55%的進度,落差頗大,現今重點在變更設計後,須儘快取得縣府動工執照核可,儘快復工。距離九二年四月完工的預期,還有一年半左右的時間,能否順利完成,是學校關切的重點。

NO.4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