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26

初出茅廬 打敗高手

【記者趙浩均報導】成立剛滿三年的傳統武學社,於本月七日在鄧公國小的體育館,參加由淡水鎮體育國術委員會舉辦第一屆「道生盃全國國術錦標賽」,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就打敗各方武林高手,得到團體組第二名和個人組第五名的佳績。

這次國術錦標賽中共有三十三支隊伍參賽,參加隊伍涵蓋範圍很廣,從國小學生到各武術館的成員均有,其中不乏已練了幾十年拳的選手,社長黃朝健表示,賽前得知對手的實力都不弱,心情很緊張。

男子北拳組項目就有五十六位選手,競爭十分激烈,保險四陳正煜以拿手的大八極拳套路,打敗來自各方好漢,獲得第五名。在拳術團練組中,傳統武學社的資管二黃朝鍵、資工二胡為智、保險四陳正煜、會計四溫子俊發揮團隊默契,以小八極拳擊敗三十一支隊伍,打出第二名的好成績,而第一名則由東南技術學院的國術社抱走。

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就有這樣的好成績,黃朝鍵開心的表示,真的很棒!因平常每週都有兩次的練拳時間,一練就是好幾個鐘頭,辛苦但也紮下好的基礎,而這次比賽是在期中考後的周六舉行,也沒辦法有多餘時間練習,純粹是以平日的實力發揮。

黃朝鍵解釋,該社主要是練八極拳,以前都是總統的侍衛隊在學,特色就是近身短打,練了之後對於身體的掌控能力和反應有很大的幫助,但過程也很辛苦,曾有許多社員受不了而落跑。黃朝鍵表示,這次得獎對才成立三年的傳統武學社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

NO.4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