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1-26

本校七人考取日協獎學金

【記者沈秀珍報導】二○○二年度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考試合格名單已公佈,101個名單中,本校佔七名:日文組有施建宏(日文系畢)、林世堯(日研一)、柳蕙心(日研一)、田世民(日研三),法學組有詹盛閔(日文系畢、日研所畢),商學組有莊儀蘭,與醫學組蔡玉菁(日研所畢)。

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豐厚,去年五百多人報考,今年增為八百多,錄取一○一名,通過考試的留學生可獲臺日來回機票一張、二年當中每月生活費十八萬五千五百日幣、全額學費以及剛赴日本的臨時金二萬五千日幣。日本交流協會規定到日本留學,只限申請國立大學,因此,最後能成行的可說都是強手中的強手。

目前在本校國交處任職的詹盛閔,在準備考試的同時,還忙著籌備訂婚、結婚,照樣錄取,實力堅強。他希望能申請到赴姐妹校日本電器通信大學,研究有關「情報處理」的題目。他表示因礙於職員出國進修相關法規之限制,對在淡江大學工作的深愛與夢想赴日留學的機會抉擇中,出現兩難,希望這個衝突點可以圓滿地解決。

蔡玉菁在專科時是唸醫學方面的科系,後經歷過護士、在日商工作與華航地勤人員的職業後,用同等學力考上本校日研所,今年剛畢業,日文已斷斷續續學了十年了。到日本希望繼續在日研所所學,有關社會保障福利方面的研究主題。日研一的柳蕙心則希望赴大阪外國語大學深造。

NO.4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69